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埠:增考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9:47 常州日报

  常州市教育局日前公布明年中考方案,新增历史学科、与思想政治合卷,历史30分;2009年将稳定为两者各占50分。

  据称,中考增加历史学科主要是为了更好地实施素质教育,深入推进课程改革。点评:历史是一本博大精深的教科书,中小学生对历史知识的学习与掌握,关乎其日后的学业乃至于事业,此论并非夸大其辞。

  尽管并不苛求每一名中小学生都以史为鉴,以求将来“齐家治国平天下”,但“囊萤映雪”可催人发奋读书;“孔融让梨”可教人温良谦让……仅此,已足可令学而时习之者受益终生了。杨长

  本邦:“新知青”现象

  《中国教育报》载,浙江台洲市最近出现一种令人费解的现象:一些大中专毕业生,包括名牌大学毕业生争当农民。截止目前,台洲市所属的椒江、路桥等区已有近5000名大中专毕业生办结了“非转农”手续,跳进“农门”。有人将此称为“新知青”现象。点评:

  考大学,跳农门,曾是千百万农村孩子梦寐以求的进城之路。而今出现了一个逆转,原因何在?当一个受买不起住房,工薪入难敷出困窘的“城里人”,“不如归去”兮,何况新农村有着那样诱人的美好前景!

  诚然,这种现象只会发生在长三角这样经济发达地区的农村,而在老少边穷地区实属罕见。什么时候,“新知青”现象全国遍地开花,就好了。杨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