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码标“薪”技工告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9:57 兰州晨报

  

明码标“薪”技工告急
2006年最后一场大型综合性人才招聘会昨日火爆举行

  兰州晨报讯(见习记者路燕)12月16日,今年最后一场大型综合性人才招聘会———2006年甘肃省冬季大型人才招聘会在甘肃省高新技术人才市场举行,由于是今年最后一场招聘会,多数还未找到工作的应届毕业生和社会人才格外珍惜这次机会,招聘场面异常火爆,共有200余家省内外用人单位及企业携5000余个岗位与万余名人才进行现场双选。据该人才市

场权威统计表明,我省技工人才告急,多家技工用人单位在此次招聘会上竟没有收到一份求职简历。

  企业“明码标价”成亮点

  在人如潮涌的招聘会现场,记者看到,几乎所有用人单位对薪资待遇都作了“明码标价”,对于具有机电等专业工作经验的高级人才和企业的高级管理人才,招聘方都给出了高达5000元以上的月薪待遇,对于有经验的专业技术人才,企业的薪资待遇均在1000元左右。用人单位“明码标价”是本次招聘会的一大亮点,在采访中,多数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以往的招聘会上,由于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沟通不够等因素,导致企业提供的很多岗位都招不够人,为了达到双赢,企业不得不“明码标价”,从而有针对性地招聘所需人才。市场交流部部长张志锋告诉记者,企业对薪金的明码标价也提高了招聘会的诚信度。

  七成岗位面向社会人才

  据介绍,因临近年末,按照用工习惯,多数企业会通过引进大量人才进行人才储备或者人才结构调整,招聘会上许多企业的个别岗位招聘人数多达上百个,但因前不久省高新技术人才市场刚刚举办了面向2007届大中专毕业生的招聘会,因此此次招聘会上大多数岗位都面向社会人才,提供给应届毕业生的岗位只占30%左右。

  我省技工人才告急

  此次招聘会上,多数企业表示对专业技术人才及中级以下的经营人才招聘情况比较满意,但在招聘技术工人时却遭遇尴尬。山东科瑞集团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因甘肃的技术工人的工作能力在省外口碑很好,所以此次专程来甘招聘大量技术工人,可是等了一整天竟无一人前来应聘。瑞德实业集团负责人也表示,该集团提供的值班电工、电梯维修工、锅炉工等岗位在此次招聘会同样遇冷,记者随后看到该集团值班电工的月薪虽然给到了800-1000元,但展位前很少有人问津。据张志锋介绍,近几年,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技术工人越来越少,很多企业都招不够这方面的人才,尽管个别企业提供了优厚的薪金待遇,依然没有技工前来应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