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省11624条乡村道路抢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9:58 南方日报

  投入8.09亿元,基本完成水毁农村公路恢复工作

  全省11624条乡村道路抢通

  本报讯(记者/陈戈苏冬通讯员/林清楚楚)昨天从省交通厅获悉,遭受今年夏季强台风影响的我省农村水毁公路修复工作已基本完成。

  据悉,今年入夏以来,我省接连遭受强台风“珍珠”、“碧利斯”、“格美”以及“派比安”挟暴雨、特大暴雨的袭击,加之受水库排洪的影响,导致公路交通设施灾毁损失惨重,粤北韶关乐昌市以及粤东地区的梅州、潮州等12个地级市公路损毁尤为严重。据介绍,尤其是农村公路,全省受损乡道3449条、村道8299条,不能通车的乡道、村道里程分别达到9159公里、7071公里,649个乡镇、4659个行政村的出行受到影响。

  灾情发生后,全省交通公路部门上下紧急联动,举全行业之力,采取了有力措施,精心组织抢修保通工作,确保农民群众出行方便。截至目前,全省已投入8.09亿元用于农村公路抢通和恢复工作(其中省补助2.65亿元),全省11624条乡道和村道已经抢通,受影响的649个乡镇、4655个行政村已恢复交通,仅有4个行政村未恢复出行条件。省交通厅还对水毁桥梁的重建工作确定了目标,要求小桥(涵)重建工作须在2007年元旦前完成;中桥重建工作须在2007年上半年之前完成;大桥必须在年底前动工,并在2007年底前完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