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马搁浅巨鲸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9:59 南方日报

  新华社专电一头体长24米的巨鲸在马来西亚东部一处浅海搁浅近24小时,15日晚终于被数十名救助者放归大海。

  据马来西亚《星报》16日报道,这头布氏鲸受伤流血,从14日起就搁浅在沙巴州距离海岸不远的一处浅水区。

  数十名潜水者和其他热心人花费了数小时,把一条绳索系在这头鲸身上,与一条拖船相连,趁着涨潮时终于把它拖到了深水区。

  参与救援的水下摄影师西蒙·恩德比说:“那是一个让人欢欣鼓舞的时刻。”

  但恩德比说,这头获救后游向深海的巨鲸撞上了水底的珊瑚,导致身体被划伤,而且肺部可能在此过程中严重受伤。

  “我们不知道它游向了哪里,但我们希望它能恢复健康,”恩德比说。

  图:

  大马居民将搁浅的鲸拖回深水区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