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第一夫人上硬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9:59 南方日报

  新华社专电美国将于明年发行新版1美元硬币,除了将铸上历任总统头像外,美国历届总统夫人的头像也将登上纪念币,这也是女性头像第一次出现在美国货币上。

  据美联社15日报道,这些总统夫人纪念币为金质或铜质,面值1美元,将于明年5月上市销售。美联社估计,金质纪念币市场价值高于300美元,而铜质纪念币价值在3美元至4美元之间。

  这一系列硬币由国会于2005年授权财政部下属的铸币局铸造,主要面对收藏家,目的在于让1美元硬币得到更多民众接受。美国此前发行的1美元硬币民众认可度不高。

  总统夫人硬币的灵感来自于铸币局此前极为成功的“50州”系列硬币,这一系列硬币面值25美分。今后,收藏家们除了铸有乔治·华盛顿、约翰·亚当斯头像的硬币外,还能拥有铸有他们夫人玛莎·华盛顿、阿比盖尔·亚当斯头像的硬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