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姚明35分难敌科比53分 火箭惨遭三连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9:59 南方日报

  本报讯尽管姚明拿下35分、15个篮板和创纪录的8次盖帽,尽管火箭队上半场一度领先对手21分,但这场比赛注定不属于火箭队。经过两个加时赛的苦战,洛杉矶湖人队在主场以112比101拿下征战客场的休斯顿火箭队。火箭队惨遭3连败。

  此役科比囊括了场上的3个第一:得分第一(53分),上场时间第一(54分钟),受欢迎程度也是第一。率领球队在第2个加时赛打出9比0并奠定胜局后,科比做出滑翔机的手势在场

内飞翔,并享受着斯台普斯中心全场球迷高呼“MVP”的声浪。

  据统计,在过去15场科比得分超过25分的湖人队同火箭队的比赛中,湖人队胜了14场。这个统计结果被现场解说员定义为“科比法则”。这似乎不无道理,科比早在第3节的得分就超过了25分,而第3节正是湖人队苏醒、反咬火箭队一口的关键一节。

  第一个加时赛的最后15.8秒,双方战成99平。霍华德抢到篮板后,火箭队要求暂停,空气紧张得似乎要爆炸一样。姚明倚住对方防守球员转身跳投,但球砸了一下篮筐又弹了出来!姚明不禁苦笑着又跑回后场防守,科比的出手也不中,比赛最终进入第2个加时。休息时,巴蒂尔特意拍了拍姚明的头,以示对这个大个子的安慰。

  姚明确实已经尽力了,队友们也无话可说,火箭队的第一个加时赛的机会就是姚明抢回来的。“小巨人”在最后阶段的转身跳投把双方在常规时间的比分定格在89平,并且干扰了科比,导致后者无法绝杀火箭队。可惜火箭队最后时刻被抢断,双方进入第一个加时。

  已经两连败的火箭队此役竭尽全力要扳回一场。平时打完常规比赛就已经累坏了的姚明硬撑着打了两个加时赛,背了5次犯规,一直到最后仍然坚持出手。因为麦蒂不在,姚明必须在比赛中坚决出手投篮才能把比分拉开。比赛期间姚明总共出手投篮35次,这个数字列全场第2位,仅次于科比的38次,排在第3位的阿尔斯通只有22次。但姚明仍然欠缺了一点运气,上一场在勇士队的主场起手投3分未能绝杀对手,本场居然又再次重演。

  3连败后,火箭队的胜率一下子滑落到60.9%,又落后小牛队,排到了西南赛区的第3位。在接下来的两个客场比赛中,火箭队分别将挑战快船和开拓者队,这两队目前分别排名所在赛区的倒数第一和第二位。火箭队要赢得喘息的时间,就必须拿这两支弱旅“祭旗”。

  李文龙

  图:

  虽然姚明(左)全力防守科比(右),但仍难改变火箭队客场不敌湖人队的结局。国新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