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版单位体制改革试点 允许跨区域跨媒体经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9:59 南方日报

  出版单位体制改革试点允许跨区域跨媒体经营

  中国电力出版社整体转制正式挂牌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有55年历史的中国电力出版社,16日正式更名为“中国电力出版社有限公司”并挂牌。这个新的名称标志着这家专业科技出版社已经由多年的事业单

位转企改制。同时,作为中央国家机关所属出版单位中第一家整体转制的出版社,它也标志着我国新闻出版体制改革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据中国电力出版社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健介绍,转制后,他们成为国家电网公司根据《公司法》出资设立、具有独立法人资质的有限公司。按照《公司法》要求,他们已经成立了董事会、监事会等。宗健说,他们的第一个发展目标是:2007年力争使总产值达到3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500万元。

  从今年起,文化体制的改革向纵深发展,将在听取主管、主办部门意见的基础上,有计划、有步骤地将中央和国家机关在京出版单位、报刊社等陆续转制。

  而对于本次出版单位体制改革试点单位,国家将给予一系列优惠政策。包括允许跨地区经营,可以异地建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分支机构,可以异地兴办新的文化企业;开放出版资源,对书号、版号放松限制,放开专业限制,允许跨媒体经营;鼓励实施“走出去”战略,支持出版发行单位到境外兴办实体,拓展海外业务;在财税方面享受增值税先征后退,文化产品和文化劳务出口享受出口退税和不征营业税、免征企业所得税等优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