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 王楠出局 马琳晋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9:59 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香港电在昨日下午于香港进行的国际乒联2006年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女子单打比赛中,王楠在领先两局的情况下连丢4局,输给队友李晓霞,止步于8强。

  在女单另一场8强战中,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对阵世界杯新科冠军郭焱,先输一局的张怡宁以完善的攻防和稳定的发挥,以11比7、11比5、11比4、11比4连赢4局,闯入4强。

  另两场女子8强战,新加坡的李佳薇、西班牙的沈燕飞分别以4比1和4比0的总比分击败意大利的谭文玲和新加坡的王越古。张怡宁、李晓霞将分别与李佳薇、沈燕飞争夺决赛权。

  同日,中国队与中国香港队之间展开的两场男子双打半决赛颇为激烈。马琳/陈玘对阵中国香港的张钰/梁柱恩。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马/陈组合较为顺利地以4比2取胜,闯进决赛。新组合马龙/郝帅对阵多哈亚运会冠军、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李静/高礼泽,在开局以6比11和8比11告负的情况下,马龙/郝帅加快进攻节奏,打出了气势,连胜4局(11比4、11比8、11比8、11比7),与队友会师决赛。

  而在晚上进行的男单8强决战中,中国选手马琳以4比3险胜白俄罗斯选手萨姆索诺夫,进入4强。马琳半决赛的对手将是韩国选手吴尚垠,后者在另一场1/4决赛中同样以4比3力克德国名将波尔。

  马琳与萨姆索诺夫的比赛双方一直处于胶着状态,马琳以11比5、11比8、11比6拿下首局、第4局和第5局。最近状态不错的萨姆索诺夫则以11比8、11比9、11比9赢了第2局、第3局和第6局。比赛不得不进入决胜局。在决胜局的争夺中,刚刚结束了亚运会征战的马琳表现稳定,以11比7胜出,最终艰难地闯入了4强。

  图:

  马琳晋级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男单4强。新华社记者卢炳辉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