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书速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0:00 南方日报

  热点BOOKS

  《风之影》

  作者:(西班牙)卡洛斯·鲁依斯·萨丰

  人民文学出版社

  2006年10月出版

  二次大战后的巴塞罗纳,11岁生日那天,达尼的父亲带他前往“遗忘之书墓园”,这是一座专门收罗为世人所遗忘的各种书籍的图书馆。在父亲的怂恿之下,达尼挑了一本胡立安·卡拉斯的小说《风之影》,并且深深为之着迷。于是他开始寻找同一作者的其它作品,却惊讶地发现一名自称蓝因·谷柏(也是卡拉克斯小说中的恶魔)的畸形男人正有系统地四处寻找卡拉克斯的所有著作,欲将之焚毁殆尽。而达尼手中的这本《风之影》很可能是最后一本。原本一场单纯的文学寻根之旅,却意外开启了通往巴塞罗纳黑暗过去的恐怖冒险之路。

  《大道无痕》

  作者:王鼎三

  文化艺术出版社

  2006年12月出版

  河东省天首市天首集团煤业公司红星煤矿发生特大瓦斯爆炸矿难,200条无辜生命被吞噬井下,暴露出安全问题和官股问题;铝电工业强省战略陷入困境,凸现政治经济秩序的混乱,期待治理整顿;一封反映省长路坦平经济问题的揭发信,引发出一连串的恶性案件,黑社会势力猖獗一时,打破了天首市往日的平静;同时一批问题官员的劣迹渐渐浮出水面,忠诚之士不惜以牺牲生命与他们进行殊死斗争,三年未破的银行抢劫案终于有了新的突破,一个个巨贪得到应有的下场……在正义与邪恶、腐败与廉洁的浴血搏击中,又一次为官员敲响了警钟,又一次证明了腐败必灭的道理。

  《红楼梦中人》

  作者:孙玉明等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2006年12月出版

  一部《红楼梦》,二百年流芳。央视《百家讲坛》特聘教授孙玉明等红学专家用最通俗的语言,最活泼的讲授,最凌厉的分析演绎了全新的《红楼梦》解读方式,可谓“正品红楼事,点悟梦中人”。什么是“情情,情不情”,为什么黛玉宝钗判词写在一起,贾母和刘姥姥谁更幸福,哪个丫鬟是主角,《红楼梦》中的男性世界是什么样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