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壮汉砍母 邻居恐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0:03 南方新闻网

  壮汉砍母邻居恐惧

  事发员村西街,街坊怀疑其患精神病要求小孩躲避

  本报讯(记者周炯)昨天中午,67岁的向××倒在26岁的亲生儿子彭某的刀下。经抢救,向××头部的出血才被止住,头上密密地缝了10来针。邻居对此非常恐惧,在这件事情

发生之前,邻居就因为怀疑彭某有精神病而要求自己的小孩尽量躲避,甚至要绕过其家门。

  邻居不敢带路

  事发员村西街。下午1点,从向家通往马路的小巷上,血迹还喷溅得到处都是。彭某的姐姐在巷口摆个补衣摊,她在四处央求邻居:“有派出所的熟人,就帮忙把他(彭某)铐走吧。”邻居们心有余悸地指点着院内的小屋:“彭某还在里面,你穿头盔、防弹衣,我们才带你去。”

  向××回忆说,昨天上午11点,向××的亲戚到向家做客,和正在睡觉的彭某说:“起床吃橘子了。”彭某跳起来,大喊:“你们想害死我啊?”然后冲向厨房一把夺过向××正在切姜的菜刀砍向向××,削去了一大块头皮。浑身是血的向××冲到院门口,被摆摊的女儿发现送进医院急救。医生在向××头上密密地缝了10来针,向头部的出血才被止住。

  家属要求进行精神病鉴定

  肇事的彭某24岁,湖南益阳人。据其家人介绍,10年前刚上高中的彭某辍学来到广州,几年前,正在华容市场看档的彭某与另一档口的工人发生口角,对方拿来铁锤在彭头上砸出几个大洞,从此彭某性情大变。

  向××称,那时候起,儿子就整日不再出门,待在家里看电视看报纸,等家人养活。附近邻居反映,彭某长年足不出户,但是打骂妈妈和姐姐,大家见过多次。

  家人和邻居都怀疑彭某已经患有精神病,如果不加控制,还可能危害四邻。邻居们叮嘱自己的孩子,经过向家门口时需要格外小心,最好能绕过其家门。昨天下午,家人已向参与调查的员村派出所民警建议,或者由政府资助对彭某进行精神病鉴定,如果符合送往精神病院治疗;或者由派出所派出警员,将其押送回湖南老家看管,以免再生出事端。

  (线索提供佚名100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