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审萨法官退隐 继任者已经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0:04 南方新闻网

  据新华社电参加审讯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的伊高等法庭首席调查法官拉伊德·朱希16日宣布,他将不再担任高等法庭中负责调查事务的首席法官。

  朱希说,在伊拉克高等法庭年度选举中,他没有寻求连任,继任者已经产生。但出于安全考虑,他没有透露继任者身份。朱希同时强调,尽管卸下首席调查法官重任,他仍将继续担任高等法庭发言人。

  在伊拉克高等法庭对杜贾尔村案审理过程中,朱希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他负责案件调查工作,搜集大量证据。他还是由10名法官组成的审判团成员之一,这个审判团最终判处萨达姆死刑。

  伊拉克官员说,朱希可能出于安全考虑才决定低调退隐。在杜贾尔村案审理过程中,已有多名律师和相关人员遇害。萨达姆被判处死刑后,一些法官和调查人员也收到死亡威胁。

  萨达姆的辩护律师12月3日向伊拉克上诉法院正式提起上诉。根据伊拉克法律,如果上诉法院驳回上诉,维持死刑判决,对萨达姆的死刑将在30天内执行。伊拉克总理努里·马利基表示,他希望上诉法院能够尽快做出裁决。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