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韶关武江大桥春节前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0:30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李鹤鸣 通讯员 林清 楚楚)记者昨天获悉,今年夏天被台风“碧利斯”冲毁的韶关市乐昌武江大桥正在加紧修建中,计划于明年春节前竣工通车,大桥防洪能力将提高到百年一遇。目前,全省已投入8亿元基本修复了今夏在台风中损毁的1.6万公里农村公路。

  武江新桥防洪标准升级

  乐昌武江大桥是连接乐昌城区和长来镇的重要通道,上世纪90年代初建设时的设计防洪标准为50年一遇。在今年夏天台风“碧利斯”带来的特大洪水中,武江大桥桥墩基础部位被冲毁,导致大桥整体坍塌,严重影响了乐昌与长来两岸群众的日常出行。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等领导曾亲临该桥坍塌现场,指示要尽快修复。

  广东省交通厅在最短的时间拨出2000万元专款,由承担港珠澳大桥建设任务的广东长大公司承担新桥的设计和建设工作。据了解,新武江大桥设计为城市一级路,设计时速80公里,按百年一遇洪水水位设计,桥面宽19米,双向四车道。明年春节前可以建成通车。

  此外,与武江大桥相距7公里多的乐昌市长来大桥工程也正在重建中,该桥也是按百年一遇洪水水位设计,双向二车道。

  8亿元修通全省水毁公路

  根据广东省交通厅最新统计,截至目前,全省在今年夏季“珍珠”、“碧利斯”、 “格美”以及“派比安”连续几个强台风、强暴雨中毁坏的1.6万公里农村公路均已基本修复,为此省交通厅和各地政府共投入8.09亿元,受影响的649个乡镇、4655个行政村已恢复交通,仅有4个行政村尚未恢复出行条件。

  此外,在今年夏天历次台风洪水中,共有383处121条国、省道因水毁造成交通中断或受阻。目前,所有被台风破坏而中断的国、省道已全部恢复通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