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聋校拟明年迁址扩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0:3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黄艳 通讯员 高珂娟) 广州聋人学校拟于明年迁出并扩建,目前新校舍正在选址中。昨日,在广州市聋人学校成立60周年的庆祝活动上,记者获悉,明年该校将争取兴建新校舍,计划新的校区面积将达到70亩即46000多平方米,届时可接纳不包括学前教育在内共500多聋生就读,更多的聋人学生将可以接受高中教育。

  60年培养近7000聋生

  广州市聋人学校创办于1946年,原名广州市私立启聪学校。1956年转为公办,改名广州市聋哑学校,1990年改现名。学校地处广州市天河区猎德路,占地面积6600多平方米,是一所集康复教育、基础教育与职业教育为一体的特殊教育学校,主要担负广州地区的聋童义务教育的任务。学校有43个教学班,分学前教育部、小学部、中学部,教职工180多人。学校从七年级(相当于初一)开始进行职业技术培训,开设了计算机(兼修服装设计与工艺)、计算机(兼修工艺美术装璜设计)两个专业,学生毕业后基本上都能考上高等职业学院或顺利就业。据悉,60年来,有近7000聋生从该校毕业,自上世纪90年代末开设高中教育后,共有40多人考入大学。

  新校区将是现校区7倍

  据了解,目前该校有约400聋生(学前教育除外),其中有约100高中生,几乎所有在校的学生都具备一定的口语基础,有近一半的学生能通过读唇,并用语言和外人交流。

  “但是因为学校的场地、教学设备等方面的条件有限以及各方面的原因,大部分的聋生都是接受完9年义务教育后,就没有机会进行更高层次的教育。”该校负责人说。因此,学校拟于明年争取新校区的动工,并改善教学设备,届时学校的占地面积将达46000多平方米,是现在校区的7倍,可接纳小学以上的500多聋生就读,同时,高中部也将由现在的7个班,增多到9个班,更多聋生将能接受更高层次教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