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年古酒千万名画同场竞奢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0:31 信息时报

  

百年古酒千万名画同场竞奢华
▲只能经国家文物局批准拍卖的古酒“道光廿五”。时报记者黄亦民 摄
百年古酒千万名画同场竞奢华
一支要价380元的古巴雪茄。时报记者 黄亦民 摄
百年古酒千万名画同场竞奢华
时报讯(记者 邓志斌 幸琦欣)由中国国际奢侈品协会和博亚国际集团联合主办,由广州博亚展览公司承办,在广州锦汉展览中心举行的广州首个大型奢侈品展会昨天正式对公众开放,各方观众陆续进场一睹众多来自国内外的奢侈展品的真实风采。

  售出300万元瑞士名表

  中国奢侈品展首度出现私人飞机,成为本届广州奢侈品展的一大亮点。珠海风之友航空俱乐部营运总监罗结伟对参展的效果表示满意。"参展几天已经有不少有意向的商务人士来咨询,其中一位作软件公司的老总留下名片要求尽快约定试飞时间"。

  据悉,作为中国首家由中国民航总局批准,获得《通用航空经营许可证》的私人航空俱乐部。这次参展目的并非售卖飞机,而是为从来没有想过可以自己飞上蓝天的成功人士提供一整套享用飞机的私人会员服务。其中现场展示的坐驾为BAW-2U双座轻型运动飞机的VIP会员费为218万元,而座驾为BAW-4S四座的VIP顶级会员费高达680万元。

  价值千万名画吸引眼球

  代理价值过千万、被誉为"中国梵高"的中国著名油画大师刘令华的油画经典作品的上海京粹艺术品公司总经理王嘉沐表示,很多观众来能看到糅合中国京剧传统艺术和外国油画艺术的精品,没有白来。其中,一位来自福建的女老板对其中一幅价值500万元的《玫瑰》特别感兴趣,并留下联系方式希望谈成买卖。而一些专门从事收藏投资的企业也提出希望买下有关作品的兴趣。

  记者从广州奢侈品展组委会获悉,由大万福珠宝代理世界十大名表之一的瑞士江诗丹顿名表,其中制作需要3年的售价达300万元人民币的一款全钻石表在开幕当天已经售出。而现场还有包括有来自澳大利亚的圣伦娜豪华游艇,价值128万元的奔驰旅居房车及法国戴思乐豪华别墅泳池设备等展位均吸引了众多观众的关注。一位前来参观的企业老总表示,最希望看到既能标榜身份地位又有实用价值的奢侈品,这样就可以一举两得。

  ■相关新闻

  陈开枝三首歌拍得30万

  广州奢侈品展开幕晚会筹得150万善款

  时报讯(记者 林建敏 通讯员 张柳辉)前晚在中国大酒店隆重举行的2006年超品盛会(中国·广州)暨2006广州奢侈品博览会的开幕式,同时也是一场针对贫困儿童捐赠慈善晚会——首届“爱心羊城璀璨夜”。

  晚会上举行了三轮拍卖,拍卖物品包括了关山月名画、道光期名酒等古董、时尚物品。最后以出价30万元让原广州市政协主席陈开枝在晚会上唱出《小草》、《我的祖国》和《白衣姑娘》三首歌,成为全场拍得最高价的“物品”,而关山月作给文国飞的一幅双清图拍得29万元成为第二高价。晚会共筹得了1545121元的善款,赠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广州慈爱医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