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旬义工帮400街坊交水电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0:3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夏令 通讯员 田禾 涂杰真) 昨日,天河区举行了2006年“国际义工日”庆祝活动。广州市 “十大义工之星”中唯一一个学生——华南农业大学的赖汉财,和广州市优秀义工中年龄最大74岁的周兴华老人一起受到表彰。记者了解到,目前天河区注册义工已达6.3万人。

  唯一获此称号的学生

  在12月5日广州市第二届义工之星表彰会上,天河区7名义工被授予优秀义工称号,其中华南农业大学义工协会团支书赖汉财同学被授予“广州市十大杰出义工称号”,是唯一一名获此称号的学生。

  昨日,在天河区的庆祝活动中,他告诉记者,2007年华南农业大学曙光(义教)计划也在昨日正式启动了。今年曙光(义教)计划已经开展了一年,发动了800多位学生为云浮贫困家庭孩子捐物、写信、打电话,还有48位学生义工放弃暑假休息时间,前往当地学校为孩子们义务补课。

  赖汉财还组织华农和华工的义工学生们建立了五山街第一支“义教队”,为五山地区困难家庭和外来工子女作义务家庭教师。今年就帮助了80多个想请家教又负担不起的困难家庭。

  此外,赖汉财还曾与同学们一起,在广州高校发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骨髓资料入库活动,发动了3000多名学生把自己的骨髓资料提供给骨髓库。

  唯一头发花白的义工

  74岁的周兴华是今年广州市50名优秀义工中年龄最大的。他是天河区员村街一名退了休的居委会主任。每天早晨,他不是到公园去锻炼,也不是去喝早茶,而是准时来到员村慈善服务中心当义工。他的到来,总是能引起展能中心弱智孩子们的一片喧哗。自从2004年员村慈善服务中心建立后,他就这样日复一日,乐此不疲地来到这里,帮助发放慈善物品,照顾这些特殊的孩子们。

  令人感动的是,他还帮街坊义务缴纳水费、电费、煤气费、电话费整整15年,最多时竟同时帮400居民交费。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买菜,办理银行存取业务等也会找他代劳。他甚至还帮一些节假日要加班的居民带小孩。现在,附近的孤寡老人、工作忙的白领都放心把钱交给周兴华,让他帮交水电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