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淑珍仍昏卧病榻 扁子已偷飞回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0:32 信息时报

  

吴淑珍仍昏卧病榻扁子已偷飞回美国
▲昏倒仍有气力紧抱医护人员,扁妻被轰诈昏。
吴淑珍仍昏卧病榻扁子已偷飞回美国
当初陈致中迫于压力回到台湾,现在又偷偷摸摸地飞美再度掀起风波。台北消息 “国务机要费”案15日开庭,吴淑珍上午出庭突然昏倒,引起岛内外各界哗然。接下来,当天下午,吴淑珍还在病榻之上,扁子陈致中却已出现在日本成田机场,将转机到美国。对于这样的动作,让蓝绿“立委”都摇头:还有什么事情比母亲重病还紧急。

  绿营借吴淑珍晕倒一事大打悲情牌,痛批法院和法官没人性。泛蓝阵营则低调回应强调,吴淑珍是被告,当然要出庭,与她的身体无关。民众则怀疑扁妻诈病,网民跟轰她扮可怜。

  陈致中探母后即飞日美

  美国CNN以“戏剧性”来报道扁妻晕倒事件。但更戏剧性的是,陈致中15日中午到台大医院探视母亲后消失在镜头前,随后的行程竟然是只身前往桃园机场。当天下午3点多,陈致中搭乘日亚航班机,于晚间6时抵达日本东京,计划在日本短暂停留后再转往美国。陈水扁儿媳黄睿靓并没有随行。陈致中在日本入住酒店时被台湾电视台追访,但他不透露离台目的,对于母亲的健康则表示,“我也是很担心啊”。

  国民党“立委”赖士葆表示,陈致中在母亲“重病”时仍赶出境,显示吴淑珍的病情并不如外传般严重。有蓝军“立委”就接获市民质疑,扁妻晕倒何以仍有气力紧抱医护人员。台湾一名网民则讽刺地说:“以后罪犯上法庭晕倒比率会大增。”

  想了解案情真相的民众对吴淑珍在休息时昏迷感到相当错愕,甚至不以为然。一位旁听者说,“我观察到她(吴淑珍)的眼神,她的举止都很正常。她就是有恃无恐,做了最不好的示范。”

  尽管“总统府”澄清陈致中是前往美国处理私人事务,但似乎民进党想替他说话都找不出理由。民进党“立委”黄伟哲表示,吴淑珍才刚昏倒住院,没什么事赶快回来,比较安父母的心!民进党“立委”林国庆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也不知道到底有什么比妈妈生病还重要的事情,社会观感当然会差啦。”

  不过据岛内媒体透露,陈致中并非回纽约,而是飞往美国其他城市,是否还有其他房地产要处理,在扁家正值多事之秋之际坚持飞美,恐怕引发更多争议。

  连胜文:逛街不晕出庭晕

  对于吴淑珍在法院晕倒,吕秀莲声称,法律不外乎人情,吴淑珍能尊重司法,司法也要尊重生命。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批评“法庭那种审理方式及法官的态度,非常没人性”。曾帮扁妻倒屎的民进党“立委”蓝美津哽咽地说:“别以为是演戏……吴淑珍的体质不如一般人,真的禁不起风寒的折磨。”

  国民党中常委连胜文说,吴淑珍应该出庭,“她是被告,这是她的义务。”对于她突然晕倒一事,连胜文说:“我想逛街应该蛮累的,逛街不会晕倒,出庭会晕倒,可能是面对法官的权威压力比较大吧!”他打趣地说,“我最近血压也有点低,因为辅选很累,所以辛苦,不过,我还是硬撑着,我还没有昏倒!”

  台大医院发言人林鹤雄昨日表示,吴淑珍状况比15日有进步,不过何时出院还得视身体恢复的快慢决定。至于病情细节,台大医院十分低调,强调事涉个人隐私,必须和“总统府”商量后才能公布。经过一天休息及打点滴后,吴淑珍的心跳及血压已经回稳,心跳由每分钟48下回升到60下,血压也恢复到平日的正常水平。台北地院15日开庭审理“国务机要费”案,并传唤吴淑珍出庭应讯,不过休息时间,吴淑珍突然出现盗汗、血压低、心跳缓慢等症状,上午由医护人员紧急送往台大医院就医。

  邱毅提出三大疑点

  为何弃母飞美?

  为何绕经日本?

  是否扁珍交代?

  对于陈致中突然低调飞美。选前紧咬陈致中的国民党“立委”邱毅昨日质疑其动机不单纯,指陈致中是万海航运钻表案核销费用的重要关系人,此时不顾“可能”病危的母亲而急忙赴美,可能是为了躲避问讯。

  邱毅提出三项疑点:一,吴淑珍在庭上昏倒,在母亲很可能病危的情况下,陈致中怎么忍心放下母亲赴美?二,为何陈致中最近几次返美都要绕经日本?到底绕经日本有何重要性?三,陈致中在探访完母亲后,就低调返美,是否是扁珍有交代事情要回去办?

  邱毅指出,他此前就曾预言,陈致中选后会回美国,当时很多人都不当一回事,现在已经验证。他还嘲讽地说,陈致中赴美“当然”是处理个人事务,但他必须向大众有所交代。

  邱毅提到,在万海航运钻戒核销案上,万海少东陈柏廷指当时送钻表给陈致中夫妇,由吴淑珍将钻表换成钻戒,再由万海补足不足的27万元SOGO礼券。很明显,陈致中是此案的重要关系人,脱离不了关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