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飞机高空闹悬紧急返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0:33 半岛都市报

  本报12月16日讯(记者胡进宇实习生徐从清)今天上午10时许,由西安经停青岛飞哈尔滨的MU2167次航班从青岛起飞20分钟后,突然宣布“机械故障将返航青岛”。经历了20分钟空中惊魂的93名乘客落地6小时后,未能得到航空公司的正面答复。截至记者发稿时,40余名滞留机场的西安乘客才搭上了航班前往哈尔滨。

  下午2时许,记者赶到了流亭国际机场。乘客严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乘坐的是东方航

空公司的由西安经停青岛飞哈尔滨的MU2167次航班。今天上午9时40分许航班落地青岛,10时许再次起飞。

  “飞机起飞以后,起落架的部位就发出一种像用锯子锯东西的声音。”乘客刘小姐告诉记者,飞机抖得厉害,大家开始以为是遇到了强气流。

  可20分钟后,空中小姐宣布飞机出现机械故障需要返航。“听了这个消息后,整个飞机里顿时一片寂静,没有一个人说话。”严先生激动地说:“我们绝不是危言耸听,大家都面面相觑,遇到机械故障,机长也不解释,那个时候我们真不知道该说什么、该做什么。”

  20分钟后,飞机降落在流亭机场的停机坪上,乘客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大家很庆幸,但也后怕。”

  记者从流亭机场航站值机主任席处获悉,这架飞机是空客A320,确实出现了机械故障,检修人员称是“两个继电器坏了,需要更换”。这个消息并没有向乘客公布,乘客们都希望飞机能及时修好,继续旅程。

  直到下午2时许,飞机仍未能修好。“到底还能不能走?”93名乘客越来越焦急。然而,没有一位机场或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能给乘客们一个明确答复。

  “我们刚刚经历了这么惊险的一幕,却连声道歉都没有?”

  下午3时许,一些乘客提出了延误补偿要求。但这样的要求也没有得到任何的答复。一些乘客拿出了随身携带的数码设备开始取证录像。

  记者找到了东方航空公司驻流亭机场的工作人员,他们表示该航班并不属于山东分公司而是属于东航西北分公司。这次航班完全由西北公司委托流亭机场航站管理。

  而航站方面则表示,他们一直在落实航班的维修情况,但也没有得到明确的答复。

  至于旅客们提出航班延误补偿及改签的要求,他们无法替东航西北分公司决定。“我们已经多次进行交涉,但西北分公司一直不给明确答复,这样的事情我们机场也是第一次遇到。”

  下午4时30分许,流亭机场方面做出了决定,对由青岛搭乘该飞机的乘客做出了改签的处理,有40余名青岛乘客被改签到下午4时50分许由青岛飞往哈尔滨的飞机。改签的乘客登机前没有再提出其他的要求。

  而由西安出发的旅客却没能改签,这引起了西安旅客的强烈不满。流亭机场方面的解释是,他们只有权利改签本地购票的旅客,对于经停旅客,只有所搭乘航班所属的航空公司才有改签决定权。记者与东航西北公司迁派室联系时却得到了这样的答复:“航班已实行属地化管理,应该由山东分公司解决。”

  截至发稿时,记者从流亭机场方面获悉,下午6时许,MU2167次航班维修完毕,搭载着满肚子气的乘客离开青岛。关于航班延误补偿的问题仍没有说法。编辑:李辉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