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视台炮制国家解体假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1:02 长沙晚报

  新华社布鲁塞尔12月15日电(记者 尚军)比利时因为一家电视台炮制的国家解体假新闻,近日陷入一场事关国家前途命运的政治争论。

  比利时国立法语频道RTBF电视台13日晚突然中断正常广播,插播了一条消息:比利时北部讲弗拉芒语的弗拉芒大区决定宣布独立。

  RTBF电视台对这一所谓的“突发事件”进行了连续两个小时的滚动报道。在这则新闻节目播出约40分钟后,RTBF电视台迫于主管部门压力,在电视屏幕上声明:这原来是一出闹剧。

  RTBF电视台的造假行为在比利时国内招致一片责骂声,同时引发了有关国家命运的讨论。比利时首相伏思达的发言人批评这种行为是“恶搞”。弗拉芒大区首相伊夫·勒泰尔姆指责背后存在“政治动机”,是为了丑化弗拉芒区要求更多自治权的主张。由于历史原因,比利时国内存在讲法语和讲弗拉芒语两大语言群体,两种语言均为官方语言,但语言文化差异较大。讲法语的瓦隆区由于经济相对发达,一直在比利时政治和经济生活中占据主导地位。但随着北部弗拉芒语地区经济实力逐渐赶超,一些弗拉芒语的民族主义政党开始表现出离心倾向,声称要甩掉“包袱”。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