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扮学生骗钥匙叫不上室友名 宿管员智挡假李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1:06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通讯员祝海川朱建华记者屈建成)谎称自己住在某寝室,不慎将钥匙落在寝室,到楼栋宿管员处借钥匙要求打开宿舍门,宿管员急中生智识破“假李逵”伎俩。

  昨日下午2时左右,正值学生上课时间,一名身穿牛仔装、看似学生模样的年轻人,来到武科大中南分校西三栋学生公寓的值班室,称自己是住在该楼栋627寝室的刘撼,因不慎将钥匙落在寝室,请宿管员拿钥匙为其打开宿舍门。

  据悉,学生公寓值班室有一套各寝室的钥匙,作为备用,仅供在紧急情况下使用,通常情况下不借给学生。庞师傅在看到627寝室确实有一个叫“刘撼”的学生时,为了安全,他还是让对方提供身份证等有效证件。

  对方则一个劲儿解释,证件都在寝室里。急中生智的庞师傅要求他说出同寝室另外三名同学的姓名,这让对方傻了眼,一连说出的三个名字,都不在庞师傅掌握的627寝室学生的住宿名单里。眼看骗局就要被揭穿,假“刘撼”只好灰溜溜地跑了。

  假“刘撼”刚走没几分钟,住在西三627寝室的真“刘撼”回到寝室。骗局也再次得到证实。宿管员庞师傅提醒同学,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有效证件,防止落入不法分子之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