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荒货者“对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1:06 武汉晚报

  打架的人要“对挖”,打牌的人要“对挖”,甚至于收荒货的人也要“对挖”!昨天上午,在汉口小南湖公园附近的一家废品收购站里,就出现了一幕蛮有味的荒货“对挖”场面——

  “爹爹,您家这样搞是么样行呢?都是做‘鬼’的人,您家就‘按’倒一点唦!”收购站的中年老板对着来卖荒货的老头子叫了起来。

  在“人赃俱在”的事实面前,老头子只有“挖”着脑壳默不做声。看得出来,老头子是那种挑着担子穿街走巷收荒货的。

  此时,老头子挑来的捆得整整齐齐的报纸和硬纸盒在过了秤之后,全都被老板打开了:里头又是糊的泥巴,又是泡过水的。

  老头子虽觉得理亏,不蛮敢翻腔,但“小媳妇死了男人”——细哭细嚼地“裹”两句总还是可得的唦:“你玩秤玩得那狠,我不想点办法么办呢?”

  中年老板捉到了现行,也开始要还“一锄头”了:“这样,刚才称的一共是45块钱;扣15块钱,把30块钱你——不卖走路!”老头子点头,只得认“栽”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