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连环杀手锁定5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1: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英连环杀手锁定5嫌犯
受害人尼科尔的父母。据新华社电 英国5名妓女日前在伊普斯威奇市接连遇害,警方怀疑凶案是连环杀手所为。目前警方逐步缩小调查范围,把目标锁定在5名主要嫌疑人身上。

  受害者亲属首次公开请求知情者提供线索,协助警方追捕杀害女儿的凶手。

  交通工具是调查重点

  英国《泰晤士报》16日报道,凶杀案发生后,英国警方立刻展开“漆树行动”,搜捕凶手。消息人士说,警方越来越接近真凶,现已把目标锁定5名主要嫌疑人,并密切监视其中一些嫌疑人的行踪。

  这名消息人士说,嫌疑人包括萨福克郡和周边地区的性犯罪者、从外地来伊普斯威奇市红灯区的嫖客,以及一些涉嫌毒品交易者,其中一人嫌疑最大,令警方“极其关注”。

  消息人士还说:“我们正留意一小部分嫌疑人。与这些嫌疑人有关的车辆和其他交通工具也在我们的调查范围内。”他解释说,交通工具可能成为破案关键,因为它可能不仅是作案过程中的运输工具,还可能是5名妓女被杀的第一现场。

  英国警方展开近年来最大规模搜捕行动。350名警察每天轮番日夜不断地从大约1万个电话和电子邮件中搜集有用信息。此外,警方还通过闭路电视录像、受害人的电话记录和衣物查找线索。

  受害者亲人公开求助

  受害人尼科尔的父母15日首次公开呼吁知情者提供线索,协助警方早日把杀手捉拿归案。看起来苍白憔悴、焦虑不安的他们恳求说:“如果有人知道任何线索,哪怕只是很小的线索,请告诉我们。”

  现年19岁的塔妮娅·尼科尔是年龄最小、也是最早被发现失踪的被害人。她的母亲今年10月底向警方报告女儿失踪,但母亲并不知道她是妓女。她的尸体本月8日被发现。

  《独立报》报道说,尽管目前还无法确定5起凶案是否由连环杀手所为,但负责调查凶案的总警司古尔15日首次正式表示5起案件存在关联。他说,5起案件惊人相似,凶手很可能是一名连环杀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