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电大庆祝45周年华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夏杨、实习生王秋花、通讯员李霖报道:昨日,广州电大麓湖校区一片欢腾,来自社会各界人士、校友和在校师生1000多人参加该校建校45周年的庆祝大会。

  广州电大创建于1961年9月,原名广州电视大学,文革期间停办,在邓小平同志1978年2月亲自批准创建中国电大教育后,于1979年1月复办,更名为广东广播电视大学广州分校,1985年4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单列为省级电大。

  45年来,广州电大共培养各类学历教育毕业生12万余人,广州每三个大专生中就有一名广州电大的毕业生。现有在校生近6万人,其中开放教育5.4万人。非学历教育年培训近5万人次,共培训各类人员45万人次,已成为平民进步的阶梯、教育机会平等的砝码、学习者充实自我增进动力的补给站。

  广州市委副书记方旋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广州电大建校45周年表示祝贺。他说,广州电大45年来,始终坚持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人才、提供教育支持服务的导向,对优化广州高等教育布局、推进广州终身教育体系构建和学习型城市创建进程、促进教育公平与社会和谐等都发挥了积极作用。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