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末世迷踪{2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09:57 新文化报

  在美国飞往英国的一架民航飞机上,许多旅客瞬间突然消失,他们的衣服鞋帽还留在座位上。飞机被迫返航。同时,数以百万计的地球人,霎时神秘消失,世界陷入了一片混乱……到底是外星人所为,还是背后隐藏着一个大阴谋?无论真相如何,末世序幕已经拉开……

  ●巴克知道,从此以后,这位尼古拉·卡帕斯亚会得到全美国,乃至全世界的拥戴

  卡帕斯亚走进会场,后面跟着六名随从,包括钱姆·罗森茨韦格和一位来自法国政府的金融奇才。卡帕斯亚看上去身高超过六尺,身体健壮,皮肤黝黑,浓密的头发修剪得很清爽。但是,西装和领带却显得有些过时了。

  卡帕斯亚看上去态度谦逊,意志坚强。他一出现就成了整个会场的焦点。他长着罗马人的下巴和鼻子,浓黑的眉毛下是一双犀利的蓝眼睛。

  巴克惊讶地发现卡帕斯亚没带笔记本,他推测卡帕斯亚一定把演讲稿装在口袋里或者保存在助手那里了。然而,巴克猜错了。

  联合国秘书长宣布,联合国大会很荣幸地听取罗马尼亚总统的演说,下面由尊敬的钱姆·罗森茨韦格博士做正式介绍。

  罗森茨韦格疾步走上讲台,受到热烈欢迎。这位深受爱戴的以色列学者只是说, 他非常高兴介绍这位令他尊敬和钦佩的年轻人。“请欢迎罗马尼亚总统尼古拉·卡帕斯亚阁下。”

  卡帕斯亚站起身,谦逊地点点头,然后热情地与罗森茨韦格握手。等到罗森茨韦格就座之后,卡帕斯亚放松地站立,微笑着开始了即席演讲。他不仅没用演讲稿,而且一直目视着观众,流利而准确地进行着演说。

  卡帕斯亚的演讲充满激情,并不时来点恰如其分的幽默。他说一口地道的英语,清晰地发出每个单词的全部音节,只是稍微有点罗马尼亚口音。

  这是巴克所经历的最感人的场面之一。卡帕斯亚声称,他首次访问联合国就深受感动。

  卡帕斯亚展示了他对历史知识的掌握,以及对时间、地点的惊人记忆力。他沉吟道:“世界各国都加入到了联合国,阿富汗、阿尔巴尼亚、阿尔及利亚……”他一一列举联合国成员国的名称,语调抑扬顿挫,感情澎湃飞扬。

  人们注意到,卡帕斯亚每提到一个国家,就有那个国家的代表庄严起立,笔直地站着,好像在代表国家为和平投票。卡帕斯亚冲每位代表点头微笑。世界刚刚经受了创伤,几乎所有国家都派了代表来到联合国寻求方案、援助和支持。现在他们有机会再次表明立场。

  巴克疲惫不堪,但此时此刻他已经将忧虑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当卡帕斯亚说到以英文字母S开头的国家时,那些站着的人们开始鼓掌欢迎,表达他们的尊敬和钦佩,欢迎加入到地球村的新成员。这个场面太动人了,巴克激动得不能自制。

  五分钟的演讲,卡帕斯亚没出任何差错。当他列举到以英文字母T 开头的国家时,巴克已经坐在椅子边上了。“乌干达! 乌克兰!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大不列颠与北爱尔兰联合王国! 美利坚合众国!”巴克跳起来,史蒂夫紧随其后,还有来自其他媒体的几十个人也站了起来。

  没人能预料到媒体会成为政治新星的公关代言人。毫无疑问,卡帕斯亚今天下午控制了媒体。接近尾声时,年轻的卡帕斯亚语调开始变得激动、狂热。通过一一列举所有渴望联合在一起的国家的名字,卡帕斯亚征服了所有到场的人。连一贯愤世嫉俗的史蒂夫·普兰克和巴克都不断鼓掌、欢呼。

  然后,卡帕斯亚一一列举了联合国的18个机构名称、领导人以及总部所在的城市。这一切证明,尼古拉·卡帕斯亚这么快升任本国领袖已经不足为奇了,纽约市拥抱他也不足为奇了。

  巴克知道,从此以后,这位尼古拉·卡帕斯亚会得到全美国,乃至全世界的拥戴。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