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没错,是你!网民当选《时代》年度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0:00 武汉晚报

  据中国日报消息 你上网吗?你“开博”了吗?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恭喜你,你已经战胜了美国总统布什、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等赫赫有名的世界政要,当选为美国《时代》周刊2006年度人物!

  

没错,是你!网民当选《时代》年度人物

  《时代》周刊“2006年度人物”封面

  即将于12月18日上市的这期《时代》周刊封面是一个电脑屏幕及键盘,读者可以从反光的电脑屏幕上看到自己的影像,那里本该是年度人物的肖像。《时代》周刊记者列夫·格罗斯曼在封面文章中说:“由于驾驭全球媒体,建立和塑造着新数字民主……2006年时代人物就是你。”

  格罗斯曼表示,随着Web2.0的兴起,随着博客和视频网站的涌现,曾经的“伟人”史观在今年遭到了沉重打击。成千上万的网民正在书写着历史,改变着世界,也改变着世界变化的方式。

  今年初刚刚走马上任的《时代》周刊总编理查德·施滕格尔强调:“我喜欢看到年度人物是一个人,不是计算机或者类似的东西。但是,我们只是觉得没有哪一位个人可以代表这一现象。”

  《时代》周刊最初把美国总统布什、副总统切尼、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等26人列为2006年度人物候选人,但他们最终无缘上榜。

  而2006年,《时代》周刊把脉时代,把芸芸众生,数亿网虫推上了年度人物的宝座。网络开启了数字民主的新纪元,在这里,草民战胜了世界政要,大众首次取代了精英。这种意义,无论如何评价都不过分。

  新闻链接

  《时代》周刊年度人物评选

  《时代》周刊评选年度人物的历史始于1927年,第一个飞越大西洋的飞行家查尔斯·林德伯格成为该年的年度人物。第一位当选《时代》年度人物的女性是华莱士·沃菲尔德·辛普森,英国的爱德华八世为了她宁愿舍弃国王宝座,演绎了一段不爱江山爱美人的传奇。

  2005年,微软公司总裁比尔·盖茨及其夫人和摇滚明星波诺三人因其博爱之举荣膺《时代》年度人物称号。美国总统布什当选2004年《时代》年度人物。

  唯一一人三度当选《时代》年度人物的是美国前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他分别在1932年、1934年和1941年登上《时代》封面。

  不以一个具体个人为年度人物,在《时代》周刊也早有先例。早在1966年,《时代》就别出心裁地将25岁以下的年轻人作为当年的年度人物。1975年,美国女性又集体摘得《时代》年度人物桂冠。1982年,计算机则脱颖而出。

  据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