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飞汽车董事长: 适合自己的自主模式就是好的(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0:03 中国新闻网

  加快分网建设 强化售后服务

  记者:轿车的目标客户和销售手段不同于微车,哈飞的销售体系分网进展如何?

  刘涛:对轿车和微车实行分网销售,从目前国内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程度来看,确有必要。我们在两年前就开始分网工作,原则是因地制宜,不能绝对化,不能影响销售。今

年8月,我们以赛豹Ⅴ系投放为契机,选择重点省份和区域,进行了哈飞赛豹Ⅴ系网络优化和招商工作,目前已完成几十家轿车重点经销商优化工作,同时有十余家新的轿车经销商加盟。

  明年不仅轿车、微车营销政策将分开制订,同时在奖励和考核内容设定上也要有所侧重,并制订和推广轿车经销商销售核心流程,重点提升经销商的综合管理能力。

  我们在销售网络建设和管理上,坚持轿微分网、循序渐进、分省推进原则。通过将轿车、微车网络有限或彻底分离,大幅度提高哈飞轿车网络的整体质量,提升哈飞轿车品牌的整体形象,促进销售业绩稳步提升。

  记者:哈飞有何进军海外市场的计划?

  刘涛:自2001年首次打入国际市场至今,哈飞已实现了对30多个国家的汽车出口,包括东南亚、中东、非洲、中南美洲以及东欧等地区。目前已累计出口6.7万辆,今年1~11月份,已经出口32500台(套)。

  我们成功地运作了与马来西亚NAZA汽车制造公司合作建厂的项目。今年4月,在马来西亚举行的哈飞路宝上市仪式上,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亲临会场祝贺。截止到11月底,已累计向该国出口散件11670套。

  在国外建立销售网络比在国内困难的多,各国制度不一样,法律不一样,只能具体情况具体对待。我们下一步的打算,就是通过强化售后服务的监督与管理,逐步树立品牌的信誉度、知名度和用户的满意度,保证国外销售的持续、稳定增长。(人民日报王 政、欧阳洁)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