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天气温仍低,明后温度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0:1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5级至6级的西北风,拉低了南京的气温,南京昨日气温再次跌到了冰点以下,但是离-4℃的“深寒”状态尚有距离。省气象台的专家表示,强冷空气抵达后,南京的最大降温幅度已达到了7.1℃。预计,在这股冷空气的影响下,南京今日的气温依旧较低,预计最低温度在-4℃至-3℃之间,之后冷空气将从南京过境,由于近期不会有明显的冷空气袭击,因此明后两天南京的气温会缓慢回升。

  今冬的第三波冷空气带来入冬以来的第四个冰点低温,但是大风比降温更明显,在昨天冷空气袭击的这一天里,阳光一直很强势,降温的势头被阻碍了不少,据省气象台的监测,南京昨天的最低气温在-1℃左右,再触冰点,但是比预报的-4℃的深寒状态仍高了3℃左右,尽管如此,南京整天的平均气温被明显拉低了,即便是午后阳光灿烂,南京的最高温度也没有超过5℃,因此出行寒风阵阵。

  据省气象台的预报,今天冷空气还将在南京短暂停留,预计最低气温可能在-3℃左右,不过风力会有明显下降。另外,从明后天起,强冷空气的势力就将减弱,预计届时气温将开始回升。

  专家提醒,因为没有明显的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因此晴好天气会一直占据南京上空,天气会比较干燥,请多喝开水补充水分。

  预计,今天,晴到多云,偏北风3—4级,最低温度-4℃至-3℃左右,有冰冻,最高温度7℃至8℃。明天,多云,最低温度-2℃至-1℃,最高温度8℃至9℃。后天,全市多云,最低温度0℃左右,最高温度10℃至11℃。王君

  (编辑若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