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侏儒母子免费学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0:20 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胡立滢)“假如儿子能找到一份月薪600元的工作,我就无后顾之忧了。”看似简单的心愿,道出了一位母亲深深的爱。芙蓉区乔庄社区侏儒患者谢红做梦都希望同为侏儒的儿子蒋好良早日独立。上周,在社区的帮助下,蒋好良和其他失业者一起进入长沙穷孩子义学班免费学电脑。

  蒋好良今年20岁,遗传了母亲的侏儒症,从小性格较内向。初中毕业后,蒋好良不

肯再读书,宁愿每天在家守着母亲,也不愿出门与他人交往。母亲谢红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每月260元低保金怎能保证孩子的将来?”

  “这是一户典型的零就业家庭。”乔庄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社区共有10户仅靠低保金生活的零就业家庭。为此,他们与公益组织长沙穷孩子义学班取得联系。昨日,记者在长沙穷孩子义学班见到了已上课一周的蒋好良,“我可以‘盲打’了,不看键盘也能准确输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蒋好良的就业方向是速录工作,因此他是这里的“特权户”,可以拥有一台手提式电脑。更令人羡慕的是,谢红也陪着儿子来上课。她就坐在儿子旁边的一台电脑旁,认真地熟悉着键盘。“儿子现在是我的老师了,回家还常给我开小灶。”谢红满脸幸福地说,她陪读也是为了让儿子找回自信。听说社会上速录工作月薪可达800元~1200元,谢红更乐了,“儿子可以自立了。

  乔庄社区第一期加入就业培训的零就业家庭失业者为16人,分别学习网页制作、计算机组装、美甲、收银等。据社区介绍,授课者全是辖区内驻区单位的义工,他们利用自己的所长,免费为这些失业者提供援助,并承诺优先聘用这些学成后的失业者。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只要解决一户零就业家庭,就是他们值得庆祝的成功。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