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少女寻“脸”举镇募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0:21 红网-三湘都市报

  ■通讯员 罗克军 记者 肖颖

  本报12月17日讯爱美是女孩子的天性,但是,对于家住宁乡县老粮仓镇的11岁女孩刘梅香来说,拥有一张正常人的脸蛋却成了一种奢望。巨大的瘤子几乎占满了她的右脸,自知长相丑陋的她产生了强烈的自卑。

  为了还小梅香一张正常的脸,当地居民和学校师生自发组织捐款,共募得4000余元。昨日,解放军163医院表示,将为小梅香进行治疗,并减免90%%的医疗费,预计一个月后,小梅香就能恢复正常。

  1995年,刘梅香出生在老粮仓镇石梁村。1岁时,她的脸上出现了一颗小黑痔,随着年龄的增长,黑痣变成了一个椰子大小的瘤子,占据了她的右半边脸。右眼和右耳被赘肉盖得严严实实,嘴巴也被撑得严重变形,瘤子给小梅香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吃饭时,张不开嘴,她只能吃面条和流食。这张异于常人的脸也令小梅香产生了严重的自卑,路上遇见陌生人时,她总是低着头,悄悄走过。正因如此,身高不足1.3米的小梅香如今还有了点驼背。

  今年3月,小梅香的母亲因血管瘤去世,哥哥患有心脏病且智力低下,丧失了劳动能力,家中仅剩父亲一名劳动力,靠务农撑起了这个风雨飘摇的家。

  为了帮小梅香恢复健康,当地居民和老粮仓中心小学的师生自发组织募捐活动,学校师生踊跃捐款2000余元;宁乡某金行经理张跃才驱车70余公里,将400元爱心款交到了小梅香手里;一名娄底小车司机路过当地,也慷慨捐助100元。截至12月13日,小梅香共收到社会各界捐款4751.20元。

  今年11月,小梅香的父亲带着她来到长沙求医,虽然带着爱心捐款,但数万元的医疗费还是让父女俩发了愁。辗转几家医院后,解放军163医院表示,同意接收小梅香,并为其减免90%%的医疗费。昨日上午,该院口腔颌面外科主任医师王笃权对小梅香进行检查后,初步确诊其为神经纤维瘤,估计经过近一个月的治疗,小梅香就能彻底治愈,拥有一张正常的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