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得分王成斗殴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0:21 长沙晚报

  

得分王成斗殴狂

  如果没有斗殴事件的发生,这应该是一场比较精彩的比赛。国新供图

  

得分王成斗殴狂

  冲突现场。国新供图

  本报综合消息 昨日的NBA赛场再现两年前奥本宫打架事件的一幕。不过这次打架的双方是丹佛掘金队和纽约尼克斯队的队员,更为恶劣的是“参战”人数多达10人,其中主角是青少年的“偶像”、目前联盟的“得分王”、掘金队的安东尼和尼克斯队的科林斯。

  这场群殴事件发生在比赛结束前1分15秒时,导火索是尼克斯队的科林斯在掘金队队员史密斯快速突破上篮时揽住后者的脖子并将其重重摔倒,后者马上爬起来与科林斯近距离纠缠。此时,罗宾逊冲上来用身体顶撞并推搡史密斯,尔后双方队员都冲上来,其中安东尼表现最抢眼,他更猛烈地冲撞和推搡罗宾逊,结果双方在场上乱作一团,连替补席上的队员也参与其中。

  后来场面本已平息,可安东尼不知何故突然给了科林斯一记重重的直拳,场面再度混乱起来。好在最后在双方教练及球场保安等人的协助下终于平息了这场群殴。裁判把卷入这场打斗的6名尼克斯队队员和4名掘金队队员驱逐出场,这其中包括尼克斯队的科林斯、罗宾逊、弗赖伊、大卫·李、克劳福德、杰弗里斯,掘金队的头号球星安东尼以及米勒、史密斯、纳杰拉。其中,双方首发阵容各有3名球员。随后,比赛继续进行,最终掘金队以123∶100获胜。

  2004年11月19日,在奥本宫那场打架事件中,双方球员在场上发生冲突时被从看台上扔下的塑料杯砸到,于是上演了一出球员与球员、球员与球迷间殴打的闹剧。奥本宫事件发生在底特律,全联盟一直以来在致力于改善NBA的形象,不料又发生了球员群殴事件,这一次是发生在纽约——这是联盟的总部所在地。而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也号称是NBA的篮球麦加圣地,全联盟的形象再次因此受损。NBA官方发言人弗兰克表示:“目前还不宜对此事作出评论。”预计处罚结果将很快出台。

  起因:

  掘金队比赛态度激怒尼克斯

  赢定了还上主力?

  本报综合消息 斗殴事件是因为科林斯对史密斯的一次犯规而引发的,不过尼克斯队方面表示,是因为掘金队的比赛态度,在终场前1分15秒并且拥有19分领先的情况下,掘金队仍派上他们的全部主力,这激怒了尼克斯队的球员。

  “他们只是想羞辱我们,”罗宾逊说道,“这就像是给我们一记耳光。作为球队,作为一个整体,我们不能接受这一切。我们只是做了一个干净、动作有些大的犯规,可是这之后却发生了打斗事件。”

  事实上这次犯规并不像罗宾逊说的那样干净,在史密斯突破上篮的时候,科林斯抓住对手的脖子将其拉倒在地,史密斯起身后推了科林斯一把,罗宾逊和安东尼参与争执,随后两队的其他球员也参与进来。

  作为NBA的名帅,卡尔在垃圾时间没有换下主力的做法的确让人看不懂,他与夏天被尼克斯队炒掉的布朗关系密切,因此很多人觉得卡尔的这种做法是要向尼克斯队现任主帅托马斯示威,可是卡尔对此否认。

  托马斯表示,他告诉安东尼那时候不应该留在场上,“我对他说,‘你要知道你们领先了20分,在终场前1分半钟时领先19分,你和坎比这时都不应该在场上。’”托马斯说道,“我们已经提前认输,他们的主力球员在那个时间就不应该待在场上。”

  对于科林斯的犯规,托马斯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说:“他们已经胜券在握,我认为史密斯当时是想完成扣篮,科林斯并不想让他在主场球迷们面前表演扣篮,因此他选择对史密斯犯规。”

  史密斯的脖子上留下一道瘀青,他直到赛后仍不知道对手为何会有这种犯规,“我真的不知道,这是我第一次遇到这样的犯规情况。”史密斯说道。

  安东尼可能面临重罚

  据新华社华盛顿12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 梁金雄)本赛季NBA赛场爆发了第一场群殴事件。16日在纽约尼克斯队主场迎战掘金队的比赛快结束时,双方因一个犯规动作打作一团,其中表现最为积极的是掘金队头号球星安东尼。为此,他可能面临NBA的重罚。

  在这场打斗被平息后,裁判判双方10名球员出场,其中包括安东尼。而年轻气盛的安东尼因大打出手,重击对方,变成整个事件的“主犯”,他很可能是这10名违规球员当中被处罚最严厉的。

  有媒体报道说,记者经与掘金队主教练卡尔联系,在仔细研究了比赛录像后得出的结论是:安东尼可能被禁赛4场。但目前NBA还没有任何表态,只是发言人说,他们要认真研究和回顾整个群殴过程后才会发表意见。不过,有圈内人士表示,安东尼和罗宾逊很可能被至少停赛5场,甚至更多。而科林斯、史密斯等可能被禁赛1至3场。罚单很可能在下周一开出。

  安东尼目前是本赛季得分王,场均得分达31.6分。可由于这次打斗,他很可能在圣诞节前不会再现赛场了。也许下一场比赛他可能会与埃弗森并肩战斗。目前,掘金队正积极努力,想和与76人队闹翻脸的“下岗职工”埃弗森签约。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