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麻麻地” 广州首届奢侈品展览被认为不够奢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0: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二月十八日电正在举行的广州首届奢侈品展览上,六十八万元一枚钻戒、二百万元一套瓷器、三百万元一块名表等贵价商品琳琅满目。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不少市民参观后虽有大饱眼福的感觉,但仍表示展品不够奢华,不够撼动,“麻麻地”(广州话,一般化的意思)的评价挂在嘴边。

  据《广州日报》报道,柏林皇家瓷器手工工厂在广州奢侈品展上展出了十二套价值

从二万元到二百万元不等的瓷器,最昂贵的一套以一七六四年欧洲各国首都为图案的五件套餐用瓷器亮出了二百万元的高价,但不少观展市民仍称“不稀奇”。市民黄女士看了之后表示:“不稀奇呀,我去外国旅游的时候也见过。我亲戚家里还收藏过一只瓷壶,也要几十万元的。艺术品昂贵是很正常的嘛。”

  对于此次奢侈品展展出的五百五十万元的劳斯莱斯、二百一十八万元的运动飞机等奢侈品,广州人的反应也相当平淡。由珠海一家航空俱乐部展出的一架私人座轻型运动飞机净重只有三百公斤博得关注。很多市民钻进驾驶座尝尝鲜,一听报价二百一十八万元,竟然惊呼:“好平!”还有市民在看完一家企业展出的奔驰房车后表示:“车子里面的摆设不够奢华。”

  据主办方博亚国际集团介绍,广州首次举行奢侈品展览,大部分国外顶级品牌还处于观望状态,不敢贸然参展,这也是导致市民觉得不够过瘾的原因之一。

  但参展企业都表示,十分看好以广州为核心、以珠三角为半径、华南为半圆的泛珠三角规模化经济体系,因为其中蕴藏着巨大消费力的富豪和中产阶级群体。广东省去年GDP突破二万亿元,已经超越香港和新加坡,粤港澳三地加在一起的经济总量更是十分可观。(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