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中大陆08年奥运商机 东森欲进军大陆电视购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0:32 中国新闻网

  

看中大陆08年奥运商机东森欲进军大陆电视购物

  资料图:台湾东森媒体集团主席暨行政总裁王令麟。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18日电 东森媒体集团总裁王令麟17日表示,东森已经与湖南卫视等业者,建立起合作关系,凭借着过去经营台湾电视购物经验,东森也已经投资台湾锅宝等企业,准备透过东森国际的物流系统,一起到大陆发展电视购物商机。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今年7月成功引进300多亿元美商凯雷投资资金的东森媒体集团,昨日举办全球营运总部动土典礼,并且喊出2010年总部完工后,集团营收达900亿元水平,其中电视购物部分,营收希望从目前的300亿元,提高到600亿元。

  王令麟说,无线电视台虽然拥有公用频宽,卫星电视一个月的传输费只要30余万元,在成功引进外资资金后,东森未来营运重心将摆在手机购物与网络电视(IPTV)等业务,东森没必要花大钱取得这些频道。

  王令麟表示,由于大陆2008年奥运,将带动很大的消费商机,目前大陆20几省卫星电视台,都在积极发展电视购物,东森亚洲目前在全球300多家饭店,13万个客房可收看,在2008年奥运以前,东森希望增加到40万间。

  王令麟说,目前1.5万家大陆网吧,网吧内百万台计算机,都能够收看东森亚洲节目,东森与网吧业者拆帐比率为35:65,韩国则已经与韩国电信合作,每户用户收费3毛钱。

  目前东森得意购准备将台湾热卖的商品,如锅宝、养生产品、珠宝等商品引进大陆,另外东森保代、东森旅游,明年也将结合全球保险公司,共同进军大陆电话营销市场。

  王令麟表示,由于台湾厂商缺乏与大陆媒体交手的经验,双方谈判合作条件较为困难,相对之下,东森与各省卫星电视业者都有关系,东森除了已经投资台湾锅宝六成股权,双方共同进军大陆电视购物市场之外,目前手上还有十几亿元资金,准备投资其它热卖商品,希望透过东森的平台,共同进军大陆电视购物市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