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6,贪官语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0:34 贵州都市报

  剖析2006年一些贪官的语录,很有助于我们认清贪官嘴脸,对于如何反腐败很有借鉴

  2006年,一大批贪官纷纷落马,接受法律的严惩。剖析2006年一些贪官的语录,很有助于我们认清贪官嘴脸,对于如何反腐败很有借鉴。

  好处说。“不就是帮助别人批点工程给点好处费吗?大家都这么做,怎么就找上我

了呢?”你看,谁说贪官没有公平、公开和公正意识,先查处自己而不查处别人,这个贪官似乎忘记了这样的古训:不是不报,时候没到。

  阳光说。“监狱一个上边没有盖的小斗室放风时得到的阳光太少,阳光瞬间就从我脸上移走,跑到别人脸上去了。”在滥用权利、疯狂敛财时,温暖的阳光皎洁的月光等等美好的景致在贪官眼里几乎没有审美价值,只有失去人身自由,才知道一切都可贵。

  朋友说。“给我送钱的,都是我的熟人、朋友,都是出于对我和家人的关心”,其实,朋友看中的只是贪官的权利资源,贪官的所谓熟人、朋友一点也靠不住,正如一个贪官所总结的那样:“铁哥们儿把铁哥们儿送进了铁笼子。”

  种田说。“我受贿赂这么多钱,官是不能当了,希望能给我几十亩试验田,我用高科技来种田,为国家做点贡献”。贪赃枉法时,丝毫不考虑对国家造成的损失,一旦被绳之以法,才提这种要求。国家不需要贪官种几十亩试验田来做贡献,安心伏法就行了。

  趟雷说。“千言万语也说不完我的悔恨,但愿法律允许戴罪立功,比如上前线趟地雷什么的,我将毫不犹豫而前行。”如果腐败没有被发现时,让贪官去这样做,他有胆量吗?想必他会说“打死我也不去!”

  贪妻说。“我如果有一个好的爱人,如果她及时提醒我,我不会落到这个地步。很多东西(指受贿的事)受她影响,我讲她也不听。”一个贪官的背后,常常站着一个贪婪的妻子。正如一个贪官的黑色幽默所言:“我的手铐,有我的一半,也有你(妻子)的一半。”

  苦难说。“我也苦了一辈子,不能就这样交签字权。我得为自己的将来想想,不能白苦。所以我决定私分了300多万美元。”贪官自己受的苦要用腐败来偿还,这是一个多么滑稽而幼稚的逻辑,最后沦落到一个悲惨的晚年,也就不难理解了。

  手段说。“我有时看报刊杂志上的反腐案例,看的却不是警示和教训,而是别人贪敛钱财的手段”。贪官如此善于“举一反三”,把吸取教训和防微杜渐仅仅当成演戏和做给别人看,结果聪明反被聪明误,把自己送进监牢,才明白什么是真正的警示和教训。作者:魏青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