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选购指南:讲求性价比 数码相机选购适用就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0:40 中国新闻网

  

选购指南:讲求性价比数码相机选购适用就好

  资料图片中新社发 刘宝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从几年前数码相机刚刚进入人们的视线到今天已经发展得如此成熟,成为很多人生活当中的必备物品,相机的主流性能技术历经了几代更替,大有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的感觉。相比从前,这两年相机市场发生了很多变化,从火爆趋向稳定,正当像素不再吸引人,防抖成为大势所趋,大家担心各大厂商还有什么新招数的时候,我们却看见了MP3功能相机,游戏功能相机,以及在感光度、场景模式等方面的进一步开发。

  厂商之间的竞争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余地,这固然是好事,不过不同厂商之间的实力不同,对产品开发的侧重点也不一样,所以开发出来的产品在成本和技术含量上有着非常大的区别。而对于购买者当中有不少对数码相机不甚了解,往往在广告中觉得哪台相机好就入手,或者干脆抱着越贵越好的心理购买相机,这样购买回来的DC往往在事后让消费者有着这样那样的不满意,因此,购买数码相机,我们要先了解数码相机的性能和大致价位,然后知道自己最需要的是什么功能,同时向懂行的人咨询一二,这样才有足够的把握买到称心如意的产品。

  现在市场上常见的数码相机价位从不满1000元的低端入门产品到昂贵的数码单反和镜头群,差价非常大。在1000元至2000元之间可以非常容易的买到入门级数码相机,它们大多以自动拍摄和场景模式为主,没有太多诸如光学防抖之类的辅助功能,能基本应对日常拍摄。再往上达到接近2500元的时候已经有不少颇具性价比的产品可以挑选,手动功能、防抖功能、长焦或广角已经开始在这一价位中出现,也是受关注最多的一个价位了。3000元左右是很多卡片机和便携DC“买到顶级”的位置了,不少厂商的小DC定价在此封顶,产品大多具有比较全面的功能,外观设计也比较时尚。不过3000多元超过了不少消费者的购机预算,而且这类DC上市伊始的价格一般都会虚高,因此不必急于购买。再往上的价位段是手动长焦旗舰和数码单反的领地。随着尼康D40这样的入门单反将价格控制在4000元附近,对高端消费机的压力越来越大,单反已经离普通消费者不远了。

  购买数码相机讲求一个性价比,功能再多,平时用不着也是白搭;价格再便宜,成像质量不好同样没有意义。兜里的银子要花在刀口上。

  (来源:《市场报》 作者:光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