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义工来到孤老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0:43 贵州都市报

  

义工来到孤老家(图)

  12月15日下午,本报“义工在线”组织义工来到贵阳市陕西路翠屏巷6号楼,看望居住在这里的残疾人。随后在义工们的要求下,记者又带领义工们来到三民社区、富水社区,看望了那里的三位孤老。

  来到陕西路翠屏巷6号楼,义工们本想按照预先的安排,分成几组,为单元里的残疾人打扫卫生。得知义工的来意后,盲人张大爷连连摆手:“哪能麻烦你们呢?我自己来就好。”陕西路社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残疾人尽管身体不便,但力所能及的事,很少假手别人。听到这些,义工们对残疾人多了几分敬意。从翠屏巷6号楼出来后,在义工们的要求下,记者又带他们来到三民社区和富水社区,探望了孤老罗树清、谢筑生和陈天喜。

  刚走进罗树清老人家,老人正坐在煤炉边烤火。罗树清老人家住在菜场旁,一名义工立刻出去买菜,准备给老人做顿饭。义工陈强先生注意到老人家里有股浓重的煤气味,当即决定第二天把自己家里的电暖炉送过来给老人取暖。几名年纪小的义工围着老人,陪他说话,知道老人感冒了,一名义工赶紧出去给他买药。

  陈天喜老人因脑溢血导致手脚不便。几名义工一来就开始忙活,一位细心的女义工注意到老人床上的被单已经很脏了,在得到老人的同意后,两位家住附近的义工跑回家,把自己家的干净床单被套拿过来换上,并把脏被套带回去,准备洗干净后再给老人送过来。

  时间不早,义工们正准备解散,一位帮助老人清理屋子的女孩,四处寻找洗手的地方,可附近的水管是被锁住的,要用钥匙才能打开。这时,陈天喜老人忽然递过来一把钥匙,原来老人趁大家都忙的时候,挪着行走不便的腿脚,一步一步走到100米远的人家要来了钥匙。从老人含糊不清的话语里,义工们听懂了老人的意思,老人是用这样的方式,来感谢义工们的帮助。作者:柴睿 虞富文 刘颖 李金成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