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将构建湿地保护网络打造“湿地之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0:44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2月18日电(记者俞俭魏梦佳)素有“百湖之市”美称的湖北省武汉市,未来将新建若干个湿地公园和湿地自然保护区,形成一个完整的湿地保护网络,使整个城市成为与湿地和谐共处的“湿地之城”。据武汉市林业部门介绍,今年新增江夏区上涉湖、汉南区武湖和黄陂区草湖等3个区级湿地自然保护区,总面积达35.34平方公里,加上省级的蔡甸沉湖湿地保护区(8平方公里)、市级的新洲涨渡湖湿地保护区(38平方公里),武汉市湿地自然保护区已增至5个。此外武汉市还设有木兰湖鸟类保护区。

  武汉市湿地面积共有3196平方公里,占全市国土面积的1/3,是全国内陆城市湿地面积最大的城市之一。在武汉湿地中栖息着293种野生脊椎动物和173种野生植物,其中属国家重点保护动物的有38种。

  据悉,武汉市还将加快制订湿地保护条例,坚决制止随意侵占、破坏湿地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