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将建首个室内单车赛场 黄金宝:比奖金更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0:45 中国新闻网

  

香港将建首个室内单车赛场黄金宝:比奖金更重要

  在多哈参加完亚运的香港运动员17日返抵本港,民政事务局在机场举行欢迎仪式。香港今届在亚运,共获得6金12银10铜,创历届最好成绩。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18日电据香港明报报道,为香港勇夺6金、12银、10铜历来亚运最佳成绩的第15届亚运会中国香港代表团昨日凯旋,单车金牌得主黄金宝形容,单车队是今届亚运的“大赢家”,因为“赢了”港府决定兴建全港首个室内单车赛场,以培育更多单车新秀。

  代表团在机场出席特区政府举行的欢迎仪式,接受众人祝贺。连续3届亚运会均夺得奖牌的香港首席单车手黄金宝,为港队夺得今届第一金,更为香港赢得一个室内单车赛场。

  “阿宝”说﹕“每次参加亚运会都有不同体会,每个过程也值得回味,而今次我们的最大收获并非奖牌的殊荣,而是我们终于赢了一个单车场地,这个场地比奖金更重要,可说是香港单车运动发展的一个里程碑。”

  对于特区政府承诺兴建单车场馆,“阿宝”十分感动,“兴建单车场馆的事其实酝酿已久,最终在政府及市民的支持下才能够落实。”

  林郑月娥赞扬港队表现突出,她说,为支持运动员全方位发展,特区政府已在施政报告提出拨款兴建及改善体育设施,包括重建体育学院,以及增拨2000万元予运动员作生活津贴。特区政府将于将军澳兴建全港首个室内单车场馆,预计2012年落成。

  港队派出281名运动员参加28个项目,勇夺6金、12银、10铜,打破历届亚运最佳成绩,并在多个项目中刷新了香港纪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