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正强调3方面加强上海反腐让中央放心人民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0:53 中国新闻网

  

韩正强调3方面加强上海反腐让中央放心人民满意

  十一月五日,上海市长韩正在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结束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从社保基金案件来看,所有政府的管理必须依法行政,增加透明度,相信今后上海政府会越来越增强依法行政和市场公正的透明度。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18日电据上海《文汇报》报道,上海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韩正近期分别到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和市委政法委调研,与大家交流、谈心,深入了解情况、认真听取意见。韩正强调,新形势下,上海要从三方面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反腐败,努力做到让中央放心、上海人民满意。

  维护制度权威性,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在上海市纪委,韩正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后说,要按照中央要求,总结经验,加强教育、发扬民主、健全法制、创新体制,进一步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腐败问题。首先是党内要严,依靠党风带政风、带民风。要坚决维护制度权威性,订的制度要管用、要执行好;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权力行使要有程序、有规范,防止权力被滥用;要切实保证民主集中制的贯彻执行。

  韩正指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反腐败,关键要做到三点:一是态度要坚决,各级党委要全力支持纪检监察部门工作。二是制度要加强,在进一步坚持、恢复、完善、创建制度过程中,完善决策机制、运行机制和监督机制,做到科学民主决策,严格按程序办事,确保权力正确行使。三是加大案件查处力度,有效预防和惩治腐败。同时,干部队伍一定要树正气,坚持个人利益与党的利益、国家利益的一致性。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切实增强党性,扎实练好本领,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自觉接受监督。

  任用干部,要坚持客观公正的用人导向

  上海正处在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必须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工作、干部工作。韩正在市委组织部调研时说,组织部门选拔任用干部,要坚持客观公正的用人导向,做到“四个坚持、四个防止”:坚持德才兼备,防止标准片面化;坚持五湖四海,防止以人划线;坚持严格按程序办事,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坚持走群众路线,防止“由少数人选人、在少数人中选人”。要严字当头,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不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韩正希望组织部门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组织部门干部要努力做到“无私、无畏、无欲、无愧”:心底无私,以党和人民事业为重,甘当人梯、甘做幕后英雄;强化“把关意识”,严格按照党的原则和政策办事;充分认识组织部门岗位特殊性,挡得住各种诱惑;有慧眼识才本领、知人善任能力,用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看干部、识干部,以群众公认选干部,凭正确的政绩用干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