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法官没有人性还是吴淑珍没人相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0:57 中国台湾网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版今日发表社评说,“公务机要费”日前开庭审理,出庭应讯的陈水扁夫人吴淑珍因身体不适中途送医。

  社评说,平心而论,吴淑珍下半身瘫痪、交感神经不能发挥正常作用,长期血压偏低,身体虚弱,确为事实,再加应讯心情郁闷,感到不适,当然可以想见,因此以“假仙”或“太会演戏”来形容她,实在大可不必!毕竟她就算罪犯,也有人权保障,外界不应该太

过严苛!

  社评还指出,不过,话说回来,外界何以会有“假仙”的说法,显然也事出有因,因为吴淑珍以往说谎的记录,几乎是罄竹难书。就以“公务机要费”案为例,她在检察官侦讯时就编造了许多谎言,都被一一拆穿,这次身体不适,纵然是真的,外界自然也会怀疑,好比前科累累的欺诈犯,就算偶然讲了真话,别人也不相信,正是同样的道理!所以民进党人士责怪法官“没有人性”同时,也应当检讨为什么吴淑珍昏倒却也没有人相信!

  其次,外界的怀疑还不只是针对吴淑珍,主要是怀疑吴淑珍半途就医,根本就是辩护律师团的苦肉计,其目的在拖延司法程序,使“公务机要费”无法速审速结,无法速审速结,陈水扁就没有下台的风险!这样的联想看起来似乎有点牵强,其实冷静观察,确实有迹可寻,绝对不是空穴来风。

  何况,先前“共务机要费”侦查过程中,每到出现重大进展的关键时刻,“总统府”方面就会放出吴淑珍病危的消息,前后对照,怎能叫人不合理怀疑,辩护律师团又拿吴淑珍的身体来拖延司法程序呢?

  社评最后说,总之,对于吴淑珍的身体状况,我们十分同情,也盼望她能早沾勿药,但是,我们绝对反对利用吴淑珍的身体状况来阻挠或是拖延“公务机要费”案的司法程序,辩护律师团该做的是拿出有力的证据辩白,而不是廉价消费大家对吴淑珍病危的同情,否则歹戏拖棚,再说什么也会没有人相信了。

  (编辑 驿雨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