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打工仔”期望2007年能升职并加薪6至7.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0: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8日电据香港商报报道,2006年还有十多天就要结束,劳累一整年的“打工仔”都渴望升职加薪。社会上多个团体纷纷出招维护户员利益,要求各大小企业在新一年将薪酬调升6至7.5%。

  香港工联会权益委员会于今年11至12月,成功访问了661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员工,以了解06年的薪酬变动情况,以及07年增幅的期望。

  调查发现,06年只有38.1%户员获得加薪,其中银行、会计及保险业员工的薪酬增幅最高,达3%至4%。而遭冻薪的高达59.1%,以建造、公共事业、电讯、制造业等最严重,大约七成员工不获加薪。而遭减薪的就有2.8%,以电信业减薪20%最严重。

  调查显示,57.6%户员对06年的薪酬变动感到非常不满意。由于户主未能正视加薪,25.8%户员曾经在06年转工,22.8%户员减低工作效率,68.8%减少对公司的归属感,更有3.8%因而发起抗议行动。

  工联会权益委员会委员荪柏灿指出,过去数年,公司以经济不佳为由,只向员工支付花红或奖金,代替加薪。不过在经济增长强劲的情况下都未有获合理加薪,最终只会影响户员的忠诚及工作效率。

  香港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陈婉娴指出,经济好转,06年首3季的本地生产总值平均超过6%,通胀率亦超过2%,因此普遍户员希望来年获得合理加薪,并期望加薪幅度平均为7.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