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省级单位将全面推行公务卡 厅局级可透支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1:15 中国新闻网

  从明年1月1日起,纳入财政预算管理体系的江苏省级单位,将全面推行“公务卡”。这一制度的实施,将减少现金支付活动,可有效杜绝部门及个人,利用职务活动,滋生腐败及私设小金库的现象。

  据悉,公务卡分为“单位卡”和“个人卡”。“单位卡”账户资金实行备用金管理,纳入财政预算管理体系的省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及事业单位,可根据日常现金报销业务

量自行核定备用金限额度,原则上不得超过10个工作日平均现金使用量。该单位职工可同时办理个人卡,如果产生公务费用后,经办职工提供发票,单位财务部即从单位卡向个人卡划转资金。

  据了解,厅局级以上领导干部透支额度为5万元人民币,处级干部为3万元人民币,科级及科以下干部职工为2万元。如果使用个人卡信用良好,加之工作需要资金量大,处级干部透支额度也可被调高到5万元。

  按照原来的现金支付体系,如一位工作人员到北京出差,单位一般会按标准给其4000元备用金。如果他实际只花费了3000元,他可能会找来一堆餐饮券、定额发票“冲数”。使用公务卡后,只能通过刷卡支付。事后,单位财务可以通过银行系统,看到该位职工在北京出差每笔的花销金额及项目,基本杜绝了虚报现象。

  据江苏省财政厅副厅长李小平介绍,在公务卡推行后,有关单位在办公过程中,所产生的费用或必要支出,从财务部门直接提现,将越来越少,最终将完全已非现金划转形式实现。

  来源:东方早报;作者:杨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