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朝核问题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上午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1:15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18日讯记者裴广江、崔寅报道:朝鲜半岛核问题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今天上午10点50分在钓鱼台国宾馆开幕。外交部副部长、六方会谈中方代表团团长武大伟在开幕式上致辞。

  与以前一样,此次六方会谈吸引了各国媒体的关注。早上8点刚过,钓鱼台国宾馆东门外已聚集将近20家媒体的记者,十几台摄像机在警戒线外一字排开,其中包括美联社、N

HK等外方媒体。九点钟开始,韩国、俄罗斯、美国、日本和朝鲜代表团相继抵达会场,至九点半左右入场完毕。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近日表示,朝鲜半岛核问题是长期积累的问题,既复杂又敏感。有关各方需要冷静,需要耐心,需要时间,需要妥协,归根结底需要有关各方逐步建立互相信任。

  此次会议的日程似乎也预示了会谈的艰难。在上周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国媒体一直追问此次六方会谈能否在圣诞节前结束,发言人表示尚不得而知。

  记者今天上午在钓鱼台大酒店六方会谈新闻中心看到,此次六方会谈的具体日程仍未最终确定,会谈日程只有当天的,而且注有“如有变动,以实际日程为准”。工作人员在及时贴出最新通知,实时告诉新闻中心现场记者会议进展情况。

  此次六方会谈复会离去年11月11日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一阶段会议结束已超过13个月。在过去的一年里,美国对朝鲜实施金融制裁,朝鲜试射导弹并进行核试验,联合国通过有关对朝决议。这使得本来已取得一系列重要共识的六方会谈,变得更加复杂、艰难,也使得此次六方会谈更值得期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