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纪德舰刚成军偷偷进船坞大修汉光推演均被击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1:19 人民网

  

纪德舰刚成军偷偷进船坞大修汉光推演均被击沉
台海军向美国采购的纪德舰“基隆号”驶抵苏澳港(资料图来源:台湾东森新闻)

  人民网12月18日电台海军最大的战舰纪德舰,11月刚由陈水扁主持风光的成军典礼,12月却偷偷进了船坞准备大修。海军强调是例行性维护,但内部透露,纪德舰武器没有到位,几乎等于空船,计算机兵推时惨遭击沉,只好进厂大修。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11月2日陈水扁主持海军纪德舰成军,但才过了1个多月就风光不再,因为纪德已经进船坞准备大修了。军方表示,因为纪德舰本来就是由封存舰重新启封的,许多武器装备例如声纳系统都还没就位,所以才会进船坞。

  事实上,台湾向美采购4艘纪德舰时,预算就遭“立法院”删除44亿元,因此舰上配备的标准二型防空飞弹,本来每一艘都配备142枚,但交到海军手上却只剩60枚。

  报道说,海军规划纪德舰当成海上指挥中心,只是海军史上最大战舰在汉光演习兵棋推演时,却都被击沉。不管是后勤维修还是联合作战,纪德舰变成海军的负担。军方透露,目前4艘纪德舰的其中1艘正在大修,是否影响其它3艘?就看维修结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