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冲天大火烧塌三间厂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1:41 信息时报

  

冲天大火烧塌三间厂房
厂房已烧得面目全非。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时报讯 (见习记者 张立璞) 昨日下午3时,天河区岑村太公山附近一海绵厂突然起火,火势迅速蔓延至周围两间家具厂,附近数百居民被紧急疏散,先后有7个中队17辆消防车赶赴火场参与救援,经过近1小时扑救大火终于扑灭。据工厂员工介绍,事故中有一名男子被电击受伤。

  厂房大火浓烟漫天

  “烟非常大,整个天空都黑下来。”一名附近居民罗先生告诉记者,下午3点多,突然听到一阵消防车的警笛声,他从家里的窗户向外望,只见不远处的太公山工业区位置,滚滚浓烟冲天而起,附近的天空完全被黑烟笼罩,远远看去,工业区里面有很多人正在撤离,多辆消防车嘶鸣着警笛赶赴火灾现场。

  当时,可以看到发生火灾的是位于工业区中间位置的一排厂房,因为进出工业区的道路较窄,消防车只能一字排开停靠在路边,由消防员铺设消防水带向内输水,经过近半小时的紧张扑救,大火终于得到了控制。

  员工自救百人疏散

  “可能是电路的原因引起的火灾吧。”一名从工厂里逃出的工人说,发生火灾的是一家海绵厂和旁边的两家家具厂,他本人是家具厂工人,下午2时多刚开始上班,还没做多久,就看到中间海绵厂里2名青年男子扶着1名中年男子向外走,边走边告诉他们说,有人被电击伤了快拉下电闸开关,可就在他们这边的工友跑去关电闸时,就看到隔壁海绵厂里面已经有火光冒出,这时大家才知道海绵厂着火了,因为海绵厂的两边分别是两家家具厂,三间厂房里存放着大量的易燃材料,工人们立即自发的拿起水桶接水自救。“火越来越大,我们撒上去的水根本没用。”居住在厂房左侧山坡上的刘阿姨说,火势很快就失去控制。这时警察和消防车赶到现场拉起警戒线,治安员开始疏散厂房周围的员工和居民,大概有数百人被撤离到警戒线外。

  下午4时许,记者赶到火灾现场,大火已经基本得到控制,记者在现场看到,发生火灾的厂房是一排平房,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燃烧,三间工厂已经全部烧毁,中间位置厂房的屋顶已经烧塌,整个厂房内一片狼籍,到处都是烧毁的机器与材料残渣。“我要进去,我的钱都在里面啊”厂区门口一位中年妇女满脸泪水试图进入火灾现场,被消防人员制止,据旁边的工人介绍,他们的家就在厂房旁边,起火以后因为忙着救火都没来得及收拾,现在所有私人的东西都已经烧没了。在他们身边记者看到之前从火场内抢救出来的一台电视机及几床被褥。

  现场附近有多家木器厂

  下午5时,经过消防队员的奋勇扑救,大火终于被成功扑灭。据了解,事故中厂区过火面积近400平方米,其中3间厂房屋顶因大火焚烧塌掉。但周围居民都表示不知道发生火灾工厂的名字,因为“这里的工厂都没有挂牌”。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工业区里面还有多家类似的家具工厂,在这些厂房的墙壁上都用红色油漆写着诸如“凶”火能吞灭一切等字样。

  (报料人:丁先生 奖1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