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枪手难破平局魔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1:43 信息时报

  

枪手难破平局魔咒
枪手难破平局魔咒
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阿德巴约替补上场为阿森纳攻入一球。

  时报讯 (记者 徐立和) 4场3∶0大胜,4场1∶1平局,阿森纳在新主场酋长球场的战绩像是掉入了一个怪圈。昨天凌晨,阿森纳在对朴茨茅斯的比赛中差点遭遇主场首场败绩,然而,5分钟之内,局势立转。

  下半场刚开场的时候,客场作战的朴茨茅斯便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然而从第58分钟开始,枪手在5分钟之内连入2球,最终把比分定格为2∶2。这个比分,终于让枪手的主场战绩没有那么单调,但是阿森纳仍然没有打破一个奇怪的主场魔咒——如果对手先进球,最终的结果肯定是平局。

  两队英超历史交锋6场,阿森纳3胜3平保持不败,朴茨茅斯最近一次取胜枪手还要追溯1958年。然而本赛季,几乎谁都可以在酋长球场撒一把野。本场比赛颇多值得关注的看点,两员阿森纳旧将卡努、索尔·坎贝尔倒戈相向,不过地点已不再是他们熟悉的海布利球场;此外,卡努还和被称为“卡努二世”的阿德巴约同场竞技,尽管阿德巴约替补出场,但是他的表现还是压过了本赛季状态神勇的卡努。

  开场仅仅6分钟,永贝里就因伤被沃尔科特替换下场。上半场,双方的机会都不算太多,然后客队竟然在半场结束前打破僵局,马修·泰勒右路开出任意球,汤普森远点头球打中左侧立柱弹回,帕马洛特门前头球顶入空门。下半场刚开场两两分,阿森纳城门再度告失,马修·泰勒左路禁区边缘抽出一记世界波,皮球急速下坠挂右上角入网。第55分钟,温格遣上阿德巴约。枪手的场上局势立马改观,多哥人上场3分钟建功,在接到沃尔科特的右路传中后,阿德巴约门前推射破门。两分钟后,阿森纳将比分追平,图雷远射被扑出,阿德巴约禁区左侧传中,坎贝尔头球解围不远,沃尔科特远点回传,吉尔伯托·席尔瓦禁区右肋低射入网,2∶2。

  不过,阿森纳最终还是没有把比分超出,这令主教练温格相当失望。而在吃到本赛季主场第5场平局后,阿森纳的探花位置也被利物浦取代。对于又一场主场平局,温格表示满意弟子们的表现,他说:“在这里,我们确实遭遇了几场令人失望的平局,但是今天我不能说这场平局令人失望,对我来说,这支球队已经复苏。”温格无奈的表示,丢掉两分的原因是朴茨茅斯进入状态更快,他说:“我觉得朴茨茅斯今天的开局比我们好,我们的运气不太好,尽管我们机会更好,但是却以0∶2落后。”而客队主帅雷德克纳普显然对于平局相当满意,他说:“来这里拿到1分对我们来说是一个美妙的结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