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钱能够解决和不能够解决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1:47 信息时报

  保利博纳与新画面两家电影发行公司对骂凶猛,有点像泼妇交锋,一个口齿伶俐,一个尖嘴利牙。新画面说对方无耻下流,保利博纳则称对方欺行霸市。公婆都有理,弄得我等普通百姓稀里湖涂,不知信谁。不过,其中道理大家都看出来了,不就是因为钱吗?

  《满城尽带黄金甲》与院线签订协议,独家放映该片,这也是钱闹的。市场经济认钱不认人,谁出的钱多,谁放映时间就长,这就是资本冷酷的本质。大投资、大制作,院线

想不重视都难。有钱大家赚,何乐而不为?他们巴不得老谋子一年拍八部大片,赚翻才叫过瘾。《伤城》片方为此不爽,怕是得不到院线的同情,反倒会落个眼红的名声。看商人张伟平的回击,就明白他话外的意思是:你有钱,也去跟院线签合同啊!签不起,起什么哄?

  新画面为《满城尽带黄金甲》宣传,声称投入6000万人民币,这些钱大概可以制作又一部国产大片了。财大气粗,签协议也是自然的事。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写进合同里,难讲是霸王条款。当然,财大不必压死人,气粗不必大喘气,大家各走一条路,有钱人过有钱日子,没钱人可以过没钱日子。保利博纳倒也不必动气,按自己的投入办事,才是硬道理,否则气死也没有用。资本不相信眼泪,同样不相信生气。

  对骂的时候,两家公司倒也没有忘了向自己脸上贴金,一个称为了中国电影市场的健全,一个称为了保护国产电影的积极性。这是幌子,是打击对方美化自己的心理战术。

  两家公司的争吵,与娱乐圈里大多数争吵一样,了无新意,说来说去,不过围绕金钱二字进行。但从电影发行的角度考量,这件事对我们却是一个重大的提示:电影发行制度急需健全,市场急需规范。大片占领市场,中小片如何生存?艺术片怎么保护?如果全国各家院线里整个月份之内全在放映《满城尽带黄金甲》,算是一种悲哀。不喜欢此片的那些观众,就有了被“强奸”的危险。意志被违背,感情被扭曲,人生何其痛苦。

  综合考量国外的经验,由于院线的丰富性和多层次,使得各种电影都有其合适的放映场所,即使那些非常小众的艺术片也能找到相应的影院。因为,建立艺术院线以及国家政策保护等等问题,有必要拿出来讨论了。这些都不是钱能够解决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