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今年6700民警充实基层 警力严重不足问题得到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2:03 生活报

  本报首席记者 李伟俏

  本报讯16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今年截至目前,全省共下沉警力6700余人,基层警力严重不足的问题得到了缓解。

  据介绍,目前我省已经有27个县(市)、区达到了省定的县级公安机关公用经费保

障标准,多数县(市)、区达到了标准的70%以上。一年来,全省基层所(队)新增警用车辆939台,电脑5352台,新建派出所办公用房76个,维修改造危房派出所242个;新建看守所31个,维修改造看守所42个。车管所和消防部队营房建设也取得了明显进步。全省4651辆警车全部统一了外观制式;688个自有产权的派出所全部实现了建筑外观形象和标志的规范统一。各地还普遍建立了公安民警年休假和健康体检制度,享受健康体检的民警达到了70%以上。

  据介绍,截至今年11月底,全省公安机关共掌握涉黑、涉恶线索865条,查实涉黑案件1起、涉恶案件274起;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万余起。此外,我省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蓝天行动”和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专项整治行动。今年年初以来,共依法查处治安案件近14万起。同时,加快推进了“二代证”换发工作,提前两个月完成了公安部下达的700万人换发任务。

  此外,据了解,我省公安机关今年深入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强化警务督察工作,严格执行“五条禁令”等纪律规定,民警违法违纪案件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4%。今年以来,全省有10名民警英勇牺牲,21名民警光荣负伤,3名民警被公安部授予了“二级英模”称号。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