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大冰雪景区已初露容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2:03 生活报

  本报首席记者 于鸿斌

  本报17日讯今日,记者分别从太阳岛雪博会、兆麟公园冰灯游园会和冰雪大世界的主办方了解到,截至今日,经过一万多名施工人员的昼夜奋战,三大冰雪景区大部分已经完工,雪博会预计20日预开园,冰灯游园会20日晚预开园,冰雪大世界24日预开园。

  今天,由202国道进入太阳岛风景区的游客会惊奇地发现,在太阳大道上空,五百多面中加两国国旗迎风招展,蔚为壮观,道路两侧的枫叶造型也昭示着本届雪博会主打的加拿大主题。目前,施工人员正在赶制主景区“尼亚加拉风光”,该景区用雪量3.6万立方米,以超大型雪雕《穿越白令海峡》和《尼亚加拉大瀑布》为背景,雕成一组长达250米的超大型雪雕。据了解,受暖冬影响,太阳岛雪博会制雪时间比去年晚了5天,且因近日气温回升,雪博会的制雪工作只能在夜晚进行,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力争在本月20日雪博会预开园之前完成80%%的景观建设。届时,游客不仅能受到加拿大狂欢先生的欢迎,而且能够在圣·丹尼斯街上吃、喝、玩、乐、购,享受地道的加拿大冰酒、巧克力、馅饼等美食。

  截至今日,以“奇思妙想———世界著名童话故事再现”为主题的冰灯游园会的冰景建设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北、西、南三座大门的施工已接近尾声,预计18日晚将全部结束。园内的哈利·波特景区、格林童话景区、一千零一夜景区、现代童话景区、动物童话景区、中国童话景区、安徒生童话景区、韩国风情园景区等2000余件冰雪艺术精品也已完成90%,总用冰量达3万立方米。冰灯游园会有望于20日晚实现全面试灯,与往届相比,本届的冰雪景观更加突出艺术性和趣味性,更注重与游人的互动性和参与性,将是一次神奇、刺激、艺术品位高雅的哈尔滨冰灯艺术精品展。

  今年的冰雪大世界以“中韩友好冰世界”为主题,以冰雪艺术向游人展示中韩两国民族文化、社会历史、建筑风格及人文风俗。据悉,本届冰雪大世界还将聘请韩国演艺界的著名艺人李英爱等韩国明星与观众见面,举办有韩国特色的演艺活动,引进韩国的扇舞、假面舞、丰收舞、僧人舞等节目。截至今日,冰雪大世界工程建设已经完成80%,用冰量12万立方米、用雪量9万立方米,将于24日预开园。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