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停用脸就干得起皮哈市一女士擦美白霜上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2:03 生活报

  帮办记者 张妍霞

  本报讯近日,哈市的王女士向帮办记者反映,她在使用了一款美白产品后,皮肤对该产品产生了依赖,如果停用脸就干得起皮。王女士不知怎么办才好。

  “只要一停用,我的脸就干得没法见人。”25岁的王女士说,一年前,她通过一位

在化妆品公司工作的朋友,以5折的价格购买了一种美白霜。据朋友介绍,这种产品效果特别好,市场上没有销售,只卖给美容院。

  美白霜买回家后,王女士一用,效果还真不错,面部皮肤明显感觉光滑、细腻,而且还真白了不少。于是,王女士每天早晚都用这种美白霜,就这样她持续擦了一年多。一个月前,她想换其他品牌的化妆品,可是停用两天后,发现脸部皮肤干得厉害,一天擦几遍保湿液也不管用,皮肤起皮,局部还出现了一些小红点,眼角处还出现了许多小皱纹。晚上洗完脸后,重新擦上以前买的美白霜,第二天早上,皮肤就又会恢复到以前的细腻。

  几次反复之后,王女士发现,她用这种美白霜好像上了瘾,于是,她到医院向医生求助。可是医生说,像她这种情况也没有太好的办法,只能先慢慢地减少使用次数,直到最后完全不用。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消费者在购买化妆品时,必须尽可能地了解产品成分,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化妆品,否则容易引起皮肤过敏。比如敏感性皮肤,就不能使用含有果酸类或香料、防腐剂等对皮肤有刺激性的成分的化妆品,还要尽量少用美白产品。另外,当对自己的肤质或化妆品的成分并不清楚时,可以先涂一点在耳后或者手腕内侧试一下,如果有过敏反应,应马上停止使用。国产化妆品标签或小包装上应有《化妆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编号,并具有企业产品出厂检验合格证,特殊用途化妆品还应具有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颁发的批准文号。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