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冰山上的来客》亮相荧屏电视剧完整再现经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2:03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张翎

  本报讯四十年前,反特影片《冰山上的来客》曾轰动一时,影片的主题歌《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至今仍传唱不衰。18日,根据这部红色经典改编的30集电视剧《冰山上的来客》将登陆龙江卫视黄金档。

  电影版《冰山上的来客》中,导演白辛当年记录的大量素材因电影篇幅的限制而被剪掉了,而电视剧版则是全篇。像电影中对杨排长的描写很少,而电视剧将对此做充分的补充,杨排长智斗敌人的戏就是电视剧中着重描写的篇章。此外,老电影表现情感的篇幅比较短,电视剧中会将阿米尔、古兰丹姆等人的感情戏表现到位。此外,老电影多数场景是在乌鲁木齐拍摄的,这次电视版则深入塔吉克族文化与风貌保持得最完整的地区塔什库尔干拍摄。

  据悉,为了确保电视剧的艺术质量,剧组人员前期做了大量的实地采风和体验,并效仿老电影导演白辛“三进三出帕米尔高原”,在经过了近三个月的紧张拍摄之后,摄制组克服了高原拍摄的种种困难,终于完成了全部工作。

  该剧总投资1200万,著名演员王洛勇、于荣光分别担任剧中杨排长和马占江两个角色。新疆当红歌手刀郎配唱了《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同时,原电影曲作者雷振邦之女、作曲家雷蕾和其丈夫词作家佚名,为电视剧创作了两首新歌。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