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2320”电话医生日接电话750多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2:37 新闻晚报
□记者贺天宝

  晚报讯 昨天本市气温降低至冰点,市民患呼吸道疾病、心梗脑溢血病急救病人数激增。记者今天获悉,本市新开通的“12320”电话医生成了市民救星,其中七成市民电话咨询寻医帮助,三成希望了解慢性病患者怎样安全度过寒冬,而妇幼、老人问题最多,来电量达到750多次。

  据电话医生介绍,老年性支气管炎复发、高血压心血管疾病和心梗脑溢血病突发是

市民电话咨询寻医帮助主要的人群。由于寒流入境,许多市民老慢支病复发,哮喘病人引起气急,病情加重。此外,寒冷刺激血管收缩,血压升高,使心脏、肾脏发生病变,所以这些病人和家属前来求助医生的特别多。

  据了解,昨天医院急诊病人猛增,晚高峰时病人集中上医院,120救护电话一度拨打难,许多病人和家属就打“12320”电话医生咨询寻医帮助。针对此突发现象,上海市“12320”公共卫生公益电话的咨询医生及时帮助联系各大医院,提供防病医疗咨询,缓解了许多病人的紧张情绪。市公共卫生公益电话咨询服务中心业务管理科主任邢惠玲说,“咨询者中急切要求寻医帮助的占了七成,由此可见突发事件‘电话医生’成了市民的救星。”

  接电话的一位专家告诉记者,由于许多人工作忙,平时没有时间去医院看病,在网上查询健康常识又弄不清楚,所以公益电话也成了他们的一个好选择。“能够和一些退休的老医生交流,跟到医院挂号看病差不多,节省时间又方便,很适合我们这种工作比较忙的人。”一位打来电话咨询的白领告诉记者,她和同事都热衷于有问题找“电话医生”。“但是有病还是要到正规医院的,毕竟通过电话不能治好病。”这位老专家提醒。

  专家告诫,近日气温变化大,尤其是秋冬季节交替、冷热相交,容易造成高血压、心脏病、支气管炎等慢性疾病的急性复发,老人、小孩不能等患了病再急着寻医,需要加强防护及时就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